雪上加霜 加州山火再遭暴風雨 失蹤者身分恐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北加坎普野火至少造成77人死亡,受災地區迄今仍有近1000人下落不明。雪上加霜的是,暴風雨預計將於本週侵襲重災區天堂鎮,雨水可能沖走死者的骨骸碎片,讓搜尋人員更難辨認死者身分。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鎮已經13天,預計21~22日將迎來暴風雨。這對滅火雖有幫助,但因植被被燒毀,專家擔憂會發生洪水和土石流,使接獲疏散命令的4.6萬人更加痛苦。

而且,辨識火災死者身分本來就已經很難,如果暴雨再沖走遇難者的遺骸,灰燼融入泥水,讓搜救人員更加難以辨認死者身份。

巴特縣(Butte County)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沮喪的說,在暴風雨來臨前完成遇難者遺體確認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由400多名消防員和志願者組成的搜救隊伍,正在天堂鎮搜尋被燒毀房屋中的遺骸。每隊搜尋小隊帶著一隻頸圈上繫有鈴鐺的尋屍犬,在火場中搜尋遇難者遺骸。如果他們什麼也沒有發現,就會在房子附近用橘色漆劃個圈。

50歲志工帕納克(Robert Panak)告訴美聯社,「我只是往好的方面想,希望帶給受害家屬一點慰藉和結束。」

大火過後,現場足以測試DNA的遺骸不多,搜救人員目前正通過牙齒、骨頭碎片等核查死者的DNA,從而確認其身份。哈尼亞表示,這項工作的難度已經非常大,再加上暴雨,可能永遠無法知道確切的死亡人數。

來自天堂鎮的薩迪亞·昆特(Sadia Quint)說,她的叔叔可能在大火中遇難了,但沒有人能確定這件事情。她說,「我們目前只知道,他的房子和汽車都被燒毀了。我們還在等警長辦公室能帶來確切的消息,告訴我們是否能找到他的遺體。」

另外,南加洛杉磯郊外,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奪去至少3條性命。已有82%的火勢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燒了9萬8362英畝的土地。

截至19日,加州南部林火造成341棟建築部分損毀、1500棟建築全毀,災損評估已完成95%。災區電力逐漸恢復,最晚復電的區域包括布洛德海灘(Broad Beach)以及馬里布(Malibu)海濱的百萬豪宅區。

預計當地本週也有大的降雨,當局在南加州文圖拉縣、洛杉磯縣等「伍爾西大火」燃燒區域發布了土石流預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災難。



美國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躪的地區,處處是焚毀殘骸及嗆鼻煙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躪的地區,處處是焚毀殘骸及嗆鼻煙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躪的地區,處處是焚毀殘骸及嗆鼻煙霧。(JAVIER TOVAR/AFP/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躪的地區,處處是焚毀殘骸及嗆鼻煙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