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免洗產品銷量大增 都是一塊抹布惹的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一段關於大陸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的視頻,引發酒店行業信任危機和民眾恐慌。近日,大陸免洗產品、隔髒睡袋等銷售量大增。更有民眾表示,以後外出住宿酒店,會自帶杯子和床單。

近日,大陸網民「花總丟了金箍棒」發布一段影片「杯子的秘密」,曝光14家大陸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無一例外,所有酒店的清潔人員在清掃過程中,都用髒洗臉毛巾或浴巾擦拭杯子、洗臉台、甚至坐便器蓋子。

此外,還有清潔人員從垃圾桶撿回客人拋棄的紙杯蓋,用T恤擦一擦後重複使用。這一幕幕令人噁心的畫面,使五星級酒店的「高端」品質瞬間跌入「低端」。

曝光視頻的花總坦言,「現實比視頻展現出來的更加糟糕。」

他向媒體透露,實際上一共暗訪了30多家五星酒店,涉及北京、福州、貴陽、南昌、上海等地,曝光的是比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實上酒店衛生亂象的波及面達100%。










這段揭露大陸酒店衛生亂象的影片,立即引發大陸民眾廣泛關注,不少民眾決定,以後外出旅行「靠自己」。

北京一家企業銷售經理說,受到影片影響,她先後購買了除菌濕紙巾、便攜熱水壺等一系列用品。

還有不少民眾表示,以後入住酒店會用開水燙馬桶蓋和杯子,自備酒精清潔衛浴設施,或自帶杯子和床單等。

近日來,大陸免洗產品、隔髒睡袋等銷售數量大增。一位主營旅行用品的網路店主表示,近日折疊杯、臉盆等攜帶型旅行用品的搜索量較往日激增。隔髒睡袋的銷售數量達到往日2至3個月的銷售量。

此外,其他電商平台的殺菌濕紙巾、面紙等產品搜索量也翻倍增加。

不過,有評論稱,這些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大陸很多行業,尤其是服務業,亂象叢生。例如大陸餐飲業的衛生惡劣狀況,多年來被媒體曝光,但依然如故。

有網民就酒店衛生亂象一事諷刺說:「等這風頭過去了,依舊原先怎樣擦就怎樣擦,難不成擦的時候旁邊站上個監督的?」

此外,一些大陸遊客的低素質也遭到輿論詬病,如有的遊客用酒店燒水壺煮髒內褲等惡劣行徑,曾在網絡曝光。

有評論指,大陸社會這些亂象都是因為道德層面崩塌、民眾失去最基本的為人處世原則所至。究其根源,是中共在奪取政權後,毀壞了5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導致原本的禮儀之邦,頻頻爆出這些不文明現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 大陸酒店衞生亂象沒解決 曝料人反被「解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