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時代」投資受害人再到廣東維權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11月11號和12號,幾十名「合時代」網貸平台的投資受害人到廣東深圳維權。「合時代」在7月16號停業, 老闆、高管失聯,平台資金去向不明,涉案金額達26億,受害投資人有2萬多。

大陸網貸平台「合時代」在今年7月的倒閉潮中停業,投資受害人多次到公司所在地深圳維權。11月11號和12號,又有數十名投資受害人先後到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雲街維權,依然沒結果。

「合時代」投資受害人楊女士:「立案很久了,派出所一直沒有更新,資金去哪裡了也不知道。這後台比較硬嘛,好像跟中央誰有什麼關連好像,像其他平台『投之家』嘛,跟我們一起立案的,人家都賠了一些錢。深圳他不讓你拍照,幾百個、滿多個。警察會打人的,把你抓進去或幹嘛的。」

投資受害人透露,「合時代」原董事長黃林明在2016年3月時退出,以1元合同將公司轉手,捲走13.6億投入房地產,黃林明作為天朝集團董事長投資了雲街一期、二期開發,因此投資受害人也多次到該樓盤售樓處維權 。

楊女士:「有些人,像結婚、生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的,把全部家產投進去了,如果孩子上學或者是老人生病了,那怎麼生活?有些平台很多還自殺了,因為確實家破人亡了,有些人他是瞞著家裡面去投的。」

有「合時代」投資受害人表示,案件經偵沒進展,他們的QQ群和微信群都被封,大陸媒體也不報導。

「合時代」難友徐先生:「我投了十萬塊錢,投了好幾年,最近剛剛才發現『合時代』已經那個了,我現在連報警都沒有報警,我很忙,我在上海沒法去,我這邊沒得到任何消息。」

據《大紀元》報導,「合時代」的法人經過多次變更。黃林明退出後,法人變更為馬文亮,再變更為陳海偉,3個月後,2017年1月,又變更為孟德祿,平台倒閉後,孟德祿潛逃境外2個多月後回國自首。 陳海偉在7月22號帶著兒子攜款出逃美國,他的妻王岩和弟弟陳海濤仍逍遙法外,並涉嫌協助轉移資產。「合時代」投資受害人曾到陳海偉河南老家拉橫幅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