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數十億美元洗錢案 委內瑞拉前官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斯政府中的一名官員,20日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承認2017年犯下數十億美元洗錢案,法官預計27日宣判。

54歲的委內瑞亞公民安德拉德(Alejandro Andrade Cedeno)2007年到2010年擔任委內瑞拉國家財政辦公室(Venezuelan National Treasury Office)主席,也領導委內瑞拉國家經濟發展銀行(Nat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Bank of Venezuela)

美國司法部表示,安德拉德住在佛羅里達州惠靈頓村(Wellington),他承認在2017年12月22日犯下罪行。

司法部透露,另一名委內瑞拉公民希梅內斯(Gabriel Jimenez Aray),是多明尼加現已解散的佩拉維亞銀行(Banco Peravia)所有人,他3月20日對密謀洗錢認罪。

根據司法部,安德拉德與希梅內斯承認的罪行,是貪腐計劃的一部分,涉案人士也包括委內瑞拉民營電視台全球電視(Globovision)所有人高林(Raul Gorrin Belisario)。

50歲的高林住在邁阿密,2017年8月16日在佛羅里達州南區遭控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與洗錢。

根據起訴書,高林拿出數百萬計美元賄賂兩名委內瑞拉高官,包括安德拉德,獲得以有利於委國政府的匯率從事外匯交易的權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