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中南海醜態視頻熱傳 曾因此遭港媒「群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近日,中南海一段內部視頻在海外網絡熱傳。18年前,中南海發生一件事,導致香港媒體前所未有的「群毆」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怒斥江「心虛與傲慢」。江的名言「圖樣圖森破」和「悶聲發大財」也由此廣為人知。

2000年10月,正在北京訪問的董建華,在中南海會見江澤民,雙方在正式談話前接受了在場的香港記者採訪。

當時,一名香港女記者連續追問「中央欽定特首」的敏感問題,江澤民大怒,現場大罵香港記者水平不夠、太天真。「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這一幕在香港新聞界造成巨大震撼。

次日,香港媒體前所未有的齊聲譴責江澤民,指責江「心虛與傲慢」。幾乎所有報章都刊登了江澤民的醜態照片,並全文刊錄江澤民和記者的問答。

有報導稱,在國際上,很少有國家領導人被媒體有機會記錄下如此真實的情緒表達,這段經典問答,配上江澤民當時咆哮的面部表情,與張牙舞爪的手勢,江的低級無聊再次讓世界震驚。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江澤民當時曾對香港記者提及的美國大記者華萊士,就曾當面直戳江的痛處。華萊士與江澤民在2000年有過一次專訪,當時華萊士談及的問題都特別敏感,像六四和法輪功,他都坦率直問。

華萊士:「你,對我而言,是一個獨裁者,一個權力主義者。」

江澤民:「我坦白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華萊士嘲諷地說:「我知道你不同意。但美國俗語說,如果你走起來像隻鴨子,叫起來像隻鴨子,那你就是隻鴨子。一個獨裁者就是強行壓制者,無論對象是新聞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業自由。你現在是有點接近了。」

華萊士被美國新聞界推崇為「新聞拓荒者」,他是《60分鐘》節目的前王牌主持人,他的節目長期排名美國十大收視節目。華萊士於2012年4月7日去世,終年93歲。

全球起訴江澤民

雖然彼時的江澤民一副不可一世,囂張跋扈的嘴臉,不過,他於1999年發起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導致他在全球範圍內被起訴,從此膽戰心驚,惶惶不可終日。

《江澤民其人》第廿一章:「全球起訴風雲激盪法網恢恢無處可藏」章節中記述,2002年10月,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芝加哥對江澤民提起訴訟案,令江非常恐懼。

當時,江澤民正在訪問芝加哥的前夕,這期間,法輪功學員成功地完成了遞送傳票的程序,把江澤民告上了美國法庭。自此,全世界都知道了江澤民對法輪功發動的群體滅絕和酷刑迫害。

這起訴江案掀起了全球起訴江澤民的連鎖反應,控告江澤民的訴訟案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世界各國30多名律師一同起訴江澤民,這在世界的歷史上、在法律史上還沒有過先例。

訴江案也給中南海帶來巨大震動。中共利用外交途徑向美國和其他國家透露「江願意付一切代價阻止此案成立」,並要求美國動用「元首豁免」條款中止此案。

據一位中共大使館的官員私下透露,國際有關起訴江的報導和法庭開庭的資料,大使館被要求立即報送北京,中共政治局常委們需要馬上閱讀。

江澤民被起訴後,還曾通過美國的親信試探法輪功口風,提出可以像文革一樣,槍斃一些打死法輪功學員的警察來償命,換取法輪功不起訴。江還說可以比文革處理得更嚴厲些,可以死多少法輪功學員就槍斃多少警察。

(註:文革結束後,1976年打倒「四人幫」後發生過一場追查。那些迫害過中共高幹及其子弟的軍人受到內部清理,一批人被押解到雲南秘密處決,對被清理的這些人的家屬只是宣布「因公殉職」。當時的北京公安局局長劉傳新則在追查開始之前就畏罪自殺了。)

據悉,法輪功方面並沒有答應江澤民的要求。他們認為,這場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就是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的,那些勞教所的警察打人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江澤民叫我幹的」。因此,一直堅持要將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 揭秘中南海秘會內幕 江澤民會上又跳又叫六常委沉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