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金鐘陽當選國際刑警組織新主席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國際刑警組織週三宣佈,韓國金鐘陽當選新一任主席,任期兩年。金鐘陽目前擔任代理主席。之前引起歐美擔憂的俄羅斯熱門候選人落選。

國際刑警組織194個成員國,參加了日前在迪拜召開的大會,選出韓國金鐘陽擔任主席職位。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爲象徵意義,任期四年。日常工作由來自德國的秘書長于爾根·施托克主持。

國際刑警組織副主席之一,來自俄羅斯的羅科普丘克曾一度領先,被認爲是主席職位的熱門人選。

但歐美國家普遍反對,指責俄羅斯利用刑警組織迫害反對派和異議人士。批評人士還指出,羅科普丘克曾任俄羅斯內政部少將,直接聽命於普京。

克里姆林宮批評人士、金融家比爾·布勞德表示:「如果俄羅斯掌管國際刑警組織,西方社會就需尋找替代方案。」

本週,美國四名參議員公開敦促川普總統,反對羅科普丘克擔任主席。

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今年9月回國後失蹤,之後中共官方宣稱他因「涉嫌違法」被調查。孟宏偉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時,曾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和譴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