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抵達香港 設禁飛區五天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戰鬥群,週三抵達香港。外界認為,中方同意美方軍艦停靠香港,意味美中緊張關係有機會緩和。

航空母艦「里根號」剛結束美國海軍在菲律賓海域的軍事演習,停靠香港青衣海域。「里根號」配備約70架軍機,還有三艘軍艦隨行。

香港民航宣布,21日到25日,青衣對開和尖沙咀渡輪碼頭一帶,將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

美國海軍少將托馬斯表示,希望藉此機會增進了解。

美國海軍少將 KARL O.THOMAS:「要了解人民,最好是成為其中一員,能夠四處走一走,所以我認為,好處是有機會看到一些優秀的年輕船員,出去玩玩,有所互動。」

北京允許美國海軍軍艦靠港訪問,引發外界猜測,美中關係是否進一步緩和。上個月,北京拒絕了美國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停靠香港。

11月底,川普和習近平將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討論中美貿易議題。

新唐人記者易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