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國民當小白鼠?崔永元:已握農業部只吃特供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中國前媒體人崔永元近日突然把批評的槍口轉向了中共農業部,稱自己已經掌握了農業部吃特供的詳細資料。此前,崔永元曾批評農業部放任中國種植轉基因作物,因此有輿論質疑,中共官員自己吃特供,卻讓中國老百姓吃轉基因產品當「小白鼠」。

崔永元11月20日在微博上發帖稱,「我已掌握農業部食堂、部長餐廳從來不吃轉基因只吃特供的詳細資料。正在整理中。」

此前,崔曾經於11月10日轉網友評論,指農業部的特供基地在新疆吐魯番,全是有機的,還有大魚、大蝦、各種新鮮土特產等,雞蛋也是特供的。現在國家管得嚴,不敢了。順便翻臉不承認以前有過。

其帖文並引述網友的評論稱,「農業部把轉基因鼓吹上了天,請國家把農業部的特供取消,立法讓農業部必須吃轉基因。」

自1992年以來,中國已成為第一個引入轉基因糧食到商業化生產的國家。當年,在中國培育出一種抗病毒的煙草。自從那以後,中共當局開始廣泛給轉基因食品發安全證書,中共農業部甚至宣稱,中共對轉基因技術的支持是堅定的,在中國轉基因技術應有一席之地。

而在轉基因的問題上,崔永元一直持反對態度,他曾宣布自己「自費」100萬元人民幣,赴美調查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結果發現,在美國的超市,轉基因食品是有明顯標記的,和非轉基因的食物是分開排放的。而且大部分的美國消費者對轉基因的危害是有認識的。如果能夠不買轉基因食品的話,他們會儘量避開這類食品,因為對人體的危害性目前還沒有深刻的研究。

崔永元近期多次在微博上發帖批評農業部。就在今年10月25日,崔還發帖諷刺說,中國土地上發現了濫種的轉基因作物,而農業部官員卻回應說:「我們一查,它們在國外都有安全證書。」

當天,崔永元在微博轉發了一篇《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文章後接着嘲諷道,「以後若發現(中國)種植大麻,官員依然可以說:『我們一查,它們在加拿大和烏拉圭都有種植許可……』」

崔永元針對轉基因問題,再次把槍口對準中共農業部吃特供,得到了不少中國網友的支持。

網友【無論是非】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道,「高官吃特供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從建國以來一直都是!所以老百性吃什麼他們才不會管,死一半人還是七億人口的大國。」

網友MarsFather 則調侃道,「權力足夠大的吃專種特供,小一點的吃指定特供,最不濟的吃自尋有機的,農民吃自留地特供,大公司高管吃共建支農特供,城裡的吃地溝油特炒。」

網友【一條小路】則故意在留言中正話反說,「不能取消特供,反對取消特供,取消特供共黨怎麼辦?領導怎麽辦?沒有特供共產黨完了怎麽辦?你想要人民做主嗎?人民做主了共產黨不就滅亡了嗎?馬列子孫不就斷子絕孫了嗎?人民答應的事,共產黨絕對不會答應!」

網友roliepolieolie則分析稱,「中共高官吃特供並非轉基因的原因。他們知道市場上供百姓的作物都是大量使用農藥和化肥。」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