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國會審議香港獨立關稅區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1月14號,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了2018年中國的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商務部和有關部門審視軍民兩用物資出口到香港是否有足夠的管制,同時也要檢討香港是否再有別於中國大陸,擁有獨立的關稅區地位。消息傳出來之後,中共香港特首也是大驚失色,11月16號說是要與美國溝通這份報告。

香港今天的危機純粹是中共禍害出來的,一直想要把香港給吃到口裡。2014年6月在中共常委張德江的指揮下,中共「國新辦」發表香港白皮書想改動「一國兩制」,引發了香港人上街的雨傘運動。今天香港特首想去美國解釋「一國兩制」還在,香港能保持自由、人權方面良好的記錄。

現在的問題是美國信不信呢?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報告裡面說很多事實,媒體列舉了幾個事例:香港民族黨被取締,《金融時報》總編馬凱工作簽證被拒,1997年之後北京直接拒絕美艦訪港至少四次,特別是美國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主管李尚福後,中共否決了美軍艦艇黃蜂號訪港的要求。從這些行為來說,香港已經變得與大陸城市沒有區別。

這裡涉及到一個國家認同的問題,香港與大陸是不是一個國家?這個標準就是國家的定義,什麼是國家,其實就是政權和制度。美國人認為現在香港被中共給赤化了,是同一個政權和制度,所以就應該同一個關稅區。香港特首要跟美國解釋一國兩制,那意思就是我們不是共產黨,你看共產黨在大陸怎麼迫害百姓,我們不會這麼做。

按照中共的標準,你這個特首不愛國呀,但是中共不敢這麼說,反而要配合特首的不愛國、不愛黨的解釋。這是為什麼呢?主要有兩個理由,一是中共想通過香港註冊的皮包公司購買美國對中共管制的高科技產品然後走私到大陸;二是中共權貴還要利用香港的特殊地位把錢給洗白偷運到自由世界。

香港特首的解釋有用嗎?很難。2000年,江澤民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的時候說自己不是獨裁者,人家記者華萊士說,「有句美國俗話說,如果走起來像鴨子,叫起來像鴨子,那就是一隻鴨子」。如果香港政府的做法與共產黨一樣了,那就是共產黨,解釋也沒用。

從現實來看,中共是想破壞香港的法治、赤化香港,但是在香港人的抵抗下沒有完全得逞而已,比如說反二十三條,反國教等認同的政策。這同時也說明香港人不認同中共,國家認同度低。這沒有什麼不好,國家是政權,不認同無所謂,中共把文化與政權的認同給混為一談,這就是騙人。傳統文化才是中國人的標籤不是中共政權,臺灣人、大陸人、香港人政權不同但都是中國人。保住中華傳統文化,中國人就能千秋萬代,這才是根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