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美墨加貿易協定 預定G20峰會簽署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9月底達成的美墨加貿易協定﹐被視為川普政府在貿易上的一項重要勝利。三方預定在G20峰會期間簽署該協定。目前美國國會內還有一些反對聲音﹐但墨西哥駐美大使表示﹐協定依然有很大機會得到三國立法機構的順利批准。

墨西哥駐美大使日前確認﹐G20峰會期間﹐美墨加三國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式簽署美墨加貿易協定﹐但尚未確定是由三國元首還是貿易代表進行簽字。

同時﹐加拿大與墨西哥﹐正和美國加緊談判﹐鋼鋁關稅永久豁免問題﹐並希望在月底前達成協議。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預計到簽署協定時﹐將有一個解決方案﹐或是一條非常清晰的軌道,提供各方足夠的确定性,即解決方案即將到來。」

美墨加貿易協定簽署後﹐還需得到三國立法機構批准。美國中期選舉﹐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多數。未來他們能否支持新協議成為關鍵。目前﹐部份民主黨眾議員﹐對於墨西哥能否真正落實協定中的勞工標準提升和環保條款提出置疑﹐也有部份共和黨眾議員﹐反對協定中保護同性戀勞工的新規定。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協定有很大機會﹐能夠被三國立法機構都通過。就美國而言﹐協定在共和黨與民主黨關注的問題上﹐有很適當的平衡。」

前美國駐墨西哥大使 Earl Anthony Wayne﹕「協議將為北美大陸大量的經濟活動提供穩定性﹐所以有很好的理由來通過這一協定。」

邊境大篷車難民問題也在困擾美墨兩國。預計未來兩週,將有一萬名大篷車成員抵達美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稱﹐大篷車成員中﹐藏有500多名罪犯。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我認為這對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及美國是一個警鐘﹐我們要如何更好地彼此合作﹐來更好地應對移民現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