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富商曝王健死亡疑點 揭海航是情報滲透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11月20日在紐約舉行記者會,對中國海航原董事長王健之死提出更多新疑點,並表示海航是中共國安部在美國安插的情報平台,也是洗錢工具。

記者會上播出了有關王健之死的一段監控視頻。視頻顯示,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10時36分左右,王健和一名女翻譯及三名保鑣離開旅館,前往法國博尼約(Bonnieux)的景點,10時50分左右,女翻譯向旅館餐廳老闆報案,說王健墜牆。

記者會上提出的疑點包括:

一、女翻譯向餐廳老闆報案時,使用的是法文未來式「王健『將』墜牆」,報案時的哭泣是因為「恐懼」而非「難過」。

二、餐廳老闆表示,當他趕赴現場時,保鑣僅剩兩人,另外一人不知去向。他還發現,王健附近的地面上以及一位保鑣的手中都有針灸用的針頭。

三、根據餐廳老闆的說法,11時30分時,王健仍然活着。下午2時,王健被送往停屍間。警方在12時09分左右趕到時,兩名保鑣及翻譯都在旅館。從11時30分至下午2時這段時間內,王健被如何處置情況不明。

四、事發後中共領事館人員全面介入調查,法國警方警告當地人士噤聲,不少現場監控錄像也遭到刪除。

此外,郭也表示,王健因為「知道太多」,所以非死不可。

他公布了一些中國海航公司近年來迅速擴張的資料,以及資產非正常轉移過程中的疑點,並指海航並非正常企業,其實歸屬中共安全部主管,是中共在美國甚至全世界進行間諜滲透的「情報平台、戰略平台、情報網路以及洗錢工具」,並建議美國聯邦調查局對此展開調查。

今年7月3日,王健在法國普羅旺斯一處旅遊景點意外墜牆死亡,引起外界關注。法國警方調查後表示,王健是拍照時失足落下十米高牆死亡。但多方消息顯示,此事疑點重重,很多人懷疑王健是他殺。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