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喜迎感恩節 忙訂火雞聚餐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明天就是感恩節了,在美國的華人怎麼過感恩節呢?隨記者去紐約的華人社區看看。

美國人過感恩節火雞是必不可少的,而華人也入鄉隨俗,在紐約法拉盛燒臘店的牆上,貼滿了預購火雞的訂單,店家預計,感恩節當天賣出200隻火雞。

紐約法拉盛燒臘店員工 Helen:「火雞節嘛,每年都是這樣排隊,都是很忙的。」

除了火雞,民眾還準備了不少菜餚。

紐約民眾 朱女士:「有火腿啊,還會做一些炸春卷,好多菜餚啊,都說不完,土豆沙拉、通心粉沙拉啊。」

記者:「這些都是很美國式的菜啊。」

紐約民眾 朱女士:「是啊,我們做的大多都是美國式,我們來美國幾十年了。」

感恩節前夕,華人超市裡擠滿了採購蔬菜、肉類的民眾。

紐約民眾 李先生:「全家都要過來聚一下餐。」

紐約民眾 喬女士:「回去包餃子,我們是北方人。」

紐約民眾 陳女士:「我們現在大家都忙著採購。」

也有民眾已經安排好了感恩節的活動。

紐約民眾 楊女士:「反正明天小孩去哪裡,我就跟著他們去哪裡。逛街啊、逛mall啊、還有到處去。」

美國每年的感恩節在11月的第四個週四,這天是感激上天賜予一年豐收的日子。那麼,大家現在心裡都想感恩誰呢?

紐約民眾 肖先生:「感恩節嘛,就是心存感恩。人在這個社會就是要感恩所有的人,自己家人了,這是肯定的。」

紐約民眾 喬女士:「父母把你養這麼大嘛,感恩父母唄,還有感恩社會。」

記者:「提醒民眾,週四(11月22日)的感恩節將會持續低溫,為節日帶來濃濃的冬日氛圍,不過民眾也要記得添加衣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