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母親急呼邊境安全 川普欲訴第九巡迴庭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目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已有超過六千人抵達美墨邊境,本台特約記者前往美國南部邊境,採訪了美國「天使母親」組織成員,她們呼籲加強邊境安全,不要讓悲劇再發生在其他美國人身上。

天使母親」成員 Mary Ann Mendoza:「他是我的兒子。他是亞利桑那州梅薩市的一名警官。2014年5月12日他被一個非法入境的外國人慣犯殺害。」

2014年瑪麗安門多薩(Mary Ann Mendoza)的兒子,布蘭登門多薩軍士(Sgt. Brandon Mendoza)被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Raul Silva-Corona撞死,時年32歲。之後瑪麗安加入「天使母親」組織,這些母親都有家人死於非法移民之手。

他們聚集在美國南部邊境,要求嚴格執法,阻止罪犯進入美國。

「天使母親」成員 Mary Ann Mendoza:「我們聚集在這裡不僅是為了逝去的生命,也是為了那些在非法移民罪行中倖存的人,為了不讓這樣的事發生在多一個美國人身上。」

與此同時,乘坐大篷車的中美洲人正在不斷地抵達與聖地牙哥接壤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目前已有超過6200人。

預計將總計有約1萬名大篷車移民聚集到美墨邊境

這些人在邊境等待、希望拿到美國的庇護。

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根據過往經驗和報告,我們認為大部分大篷車成員不具備庇護資格。」

2017年紀錄顯示,這類尋求庇護的人中只有不到9%符合資格,也就是說10個申請人中不到1人符合庇護資格。他們來美國或者為了獲得經濟幫助、或者是與已經在美的家人團聚。

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我們國家南部邊境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危機。危機是由不完善的聯邦法律以及第九巡迴法庭誤判所致。這個位於舊金山的法庭抹煞了總統的判斷,總統被充分授予來決定對於一個主權國家而言,什麼是真正的威脅國家安全的危機。這是非常危險的判決。」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蒂卡爾週二發佈臨時禁令,阻止了川普總統本月發佈的一項政令,暫停受理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外國人的政治庇護申請;臨時禁令已經生效。

美國總統 川普:「第九巡迴庭的禁令,讓我們不那麼容易(做該做的事)。我要說的是,第九巡迴法庭的做法非常不公平。每一個在第九巡迴庭的起訴都在攻擊我們,讓我們不得不上訴至最高法院,像旅行禁令,最後還是我們贏了。」

針對第九巡迴庭的臨時禁令,川普政府表示將再次上訴至最高法院。

川普也不斷在呼籲民主黨人配合,盡快完善目前的移民和邊境安全立法,堵住漏洞。

「天使母親」成員 Mary Ann Mendoza:「他們說邊境上的親子分離,我想讓我的美國同胞知道,永久的分離是什麼模樣,我再也無法擁抱我的兒子,不能告訴他我愛他,不再有機會跟他道別、提醒他小心開車,再也不能打電話給他⋯⋯他永遠的離我而去。公墓是我唯一能看他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Kimberly Hayek美國紐約、墨西哥蒂華納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