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孩子良性溝通?專家:先接納自己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孩子不願於父母溝通從而進入網路世界。如何創造親子間良好的溝通?來聽一下專家建議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孩子如果不聽你的話,你要去問一個問題,你的回應裏面是不是都在建議、說教、指責、可是我去問這個問題爸爸媽媽都會自責,或者是很委屈,因爲爸爸媽媽其實都是愛孩子的。」

他建議,想讓孩子從網路世界走出來,需要瞭解孩子的需求。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他不溝通有一個原因,這個原因就是爸爸媽媽不想瞭解他,只想告訴他你應該怎麼樣,可是孩子沒有那麼笨的,你只要真的願意瞭解他,那麼孩子都願意走回來的。」

他說,與孩子交流只是爲解決問題,那這個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不要說教、不要建議、不要給答案、不要問爲什麼、不要說你覺得呢?請你用好奇、真正的想要好奇一個孩子,現在的問題卡在這裏,你對孩子有沒有真正的好奇,還是你只想解決問題。」

他給家長最重要的一句話是:家長要先接納自己。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在這個過程裏面,我們虛心學習就好了,虛心學習的過程請你們愛自己,接納自己,如果做不好做錯了,請你去愛一個一直都沒有放棄的父母。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如果孩子不理解你了,起碼你的先理解自己吧。」

他說,與孩子對話,要學會傾聽、表達及好奇於提問。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