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議奏效 苗必達市暫禁大麻店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週二(11月20日)晚,數百位硅谷苗必達居民擠爆市議會,反對該市開設10家大麻店的計劃。迫於居民的壓力,當晚,市議會以4比0的投票結果,暫時通過大麻緊急禁令。

週二晚,抗議大麻入侵社區的民眾擠爆苗必達市議會大廳。即使二樓的直播間也擠滿了人,眾多的民眾更是在一樓大廳觀看直播視頻。不少人帶著孩子,打出自己製作的標語牌。

市民藍慧娟:「如果說這個地方有很多的大麻店,很多人來了經過買大麻,其實對整個灣區都是一個危害。」

硅谷美好環境主席周石群:「我們不要任何的大麻店在Milpitas開,而且我們是要推及到整個灣區,不是說是我們Milpitas,我們要大家團結起來,一致對抗大麻商。」

議會最終以四票全數通過城市大麻緊急禁止令。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這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勝利,不單單是苗必達民眾的勝利,也都是一起反麻團體民眾的勝利。」

十月初,苗必達市議會以3比2通過了十家大麻零售商店,其中,四家為大麻零售店,六家為大麻送貨店。週二晚的緊急禁止大麻令到一月失效,城市會進一步提出永久性禁止令。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對於苗必達城市的議員,能夠聽取民意,做出這麼大的轉變,非常之高興的。當地的議員在那裡真的能夠聽取民意,投票那時,以民眾的意願為依據,同時,民眾都要經常留意當地的立法,與公共政策的發展。」

迫於壓力,提出開設大麻店法案的市議員Anthony Phan,提出迴避當晚討論與投票。由於該禁止令到一月失效,城市會進一步提出永久性禁止令。

市民Anita Chen:「希望讓市議員聽到我們的聲音,說這個(開設大麻店)完完全全是錯的,不應該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