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B-52轟炸機破壞力驚人 曾是毛澤東外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日前,美國空軍兩架B-52轟炸機越過中國,在南中國進行常規訓練飛行引起關注。B-52戰略轟炸機所到之處被視為美國施加政治影響的地方。據報,B-52曾是毛澤東外號,意指毛象B-52一樣,有巨大的破壞威力。

美國之音21日報導說,美國空軍兩架B-52轟炸機19日越過中國,在南中國海宣稱主權的領空進行常規訓練飛行,展示美國在這片水域,繼續自由航行和飛行的決心。

美國太平洋空軍部隊20日表示,兩架美國B-52H轟炸機,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參加南中國海附近的例行訓練任務。空軍發布的聲明稱,這一任務符合國際法和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長期承諾。

同一天,美國海軍還宣布,里根號航母和斯坦尼斯號航母以及其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域共同執行任務,此舉也同樣彰顯美國對海上自由的承諾。

此前,中共稱為了給11月底的「川習會」鋪路,批准了剛剛在菲律賓海結束演習的美國4艘軍艦21日停靠香港。

美國里根號航母和斯坦尼斯號航母和B-52H轟炸機等,均是美國全球軍事打擊能力的象徵,它們所到之處也是美國施加政治影響的地方。

英媒BBC報導說,B-52在中國也是大名鼎鼎,中共建政後的第一代「最高統帥」林彪垮台後揭發材料顯示,林彪之子林立果和他所在空軍的小圈子,私下給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取外號為B-52。

據猜測把毛澤東比作B-52,意指毛有巨大的破壞威力,而且象B-52一樣高高在上。

據國家利益2018年初報導,目前軍中服役的B-52戰略轟炸機型號僅為H型,又名同溫層壁壘,因為武器協約而只能攜帶常規武器或帶核彈頭的空基巡航導彈(ALCM)。

B-52性能非常優良,在本世紀20年代新型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正式服役後,B-52仍可以繼續使用;而且在稍作升級後,其服役期可延至40年代,服役年限將達90年。

美軍目前裝備三大戰略轟炸機,除了B-52之外,其餘兩個分別為B-1槍騎兵(B-1 Lancer) 超音速可變後掠翼重型遠程戰略轟炸機和B-2幽靈隱形轟炸機(B-2 Spirit)。

B-52是其中研發和服役時間最早的轟炸機,其載重量也最大。B-52為波音設計生產的8部發動機、亞超音速、遠程噴氣式重型轟炸機,共生產744架。其中的D型、G型及H型性能最優。

B-52時速可超過1000公里,最大高度達到1.5萬米。1952年B-52首次飛行,其設計目的為抗擊共產陣營頭目蘇聯。

1962年12月10日,B-52H在未重新加油的情況下,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飛抵西班牙托雷洪,飛行距離達12,532英里。空軍對B-52的航程很滿意,因為如果再次加油,可以覆蓋歐亞大陸的任何地點。

B-52於1955年正式服役後,在20世紀參加越南戰爭,及在海灣戰爭中發揮主力作用。21世紀,B-52參與打擊中東的伊斯蘭國,以及阿富汗戰爭。可謂身經百戰,常勝不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