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驚現聖誕老公公 神秘男子幫顧客結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聖誕節即將來及,很多能都希望自己能收到聖誕禮物。在位於美國佛蒙特州德比市一家沃爾瑪超市內,近日就有一名神秘男子主動充當聖誕老人,不僅慷慨為排隊買單的顧客結賬,還為很多預定商品的顧客也付了款。

當天,也在超市排隊等待結賬的朱莉⋅蓋茨(Julie Ann Gates)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她看到一名男子先是與排在她前面的男子說話。接著,這名男子又轉向她並告訴她說:「你可以再去拿一些你想要買的東西,我可以現在幫你結帳,也可以等你回來後再幫你買單。」朱莉雖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她還是離開了隊伍又去挑了一些商品。

等她再次回到櫃檯時,看到那名男子還在等她,當時所有排隊的人都已經離開了。朱莉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問這名男子為何要這麼做,男子則說,「聖誕老人會這麼做的。」

該男子為她結賬後就離開了。朱莉透露,在她前面排隊的顧客購買的商品總價約為800到900美元。她說,「他所做的才是我們過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朱莉補充說,「當有人告訴我所有商品貨款結清的時候,我感到這不像是真的,但事實證明這確實發生了。我相信聖誕節的精神就在我們周圍,我會永遠記住他。」

不僅如此,沃爾瑪超市工作人員還透露,該男子不但為現場的顧客結帳,還為預定商品的顧客也買了單,存放在倉庫內的商品都已派送到了顧客手中。不過,他沒有透露這些商品的總價。

相關視頻:



事件在網絡廣傳後,有華人網友稱:「有很多這樣的美國人,即使自己不是很富有他們也會這麼做。」

西方傳說中的聖誕老人

據公開資料顯示,聖誕老人(Santa Claus)又稱Saint Nick、Kris Kringle、Father Christmas或Santa(愛爾蘭英語的Santy),是一位專門在聖誕節前夜時悄悄贈送禮物給小孩子的神秘人物,也是節日主題的代表角色之一。他普遍被認為是基督教的聖人聖·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的衍生形像。

傳說每到12月24日晚上,有個神秘人會乘駕由9隻馴鹿拉的雪橇在天上飛翔,挨家挨戶地從煙囪進入屋裡,然後偷偷把禮物放在好孩子床頭的襪子里,或者堆在壁爐旁的聖誕樹下。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時間裡,都是忙於製作禮物和監督孩子們的行為。

雖然沒有人真的見過神秘人的樣子,但是人們會裝扮成他的樣子來給孩子送上禮物。他通常被描述為一位老人,頭戴紅色帽子,大大的白色鬍子,一身紅色棉衣,腳穿紅色靴子的樣子,拿着裝有禮物的大袋子,因為總在聖誕節前夜出現派發禮物,所以習慣地稱他為「聖誕老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