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男駕奧迪衝撞小學生 致5死18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11月22日中午,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第二小學校門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陸媒稱,截止下午3點多,已有5人死亡,18人受傷。肇事司機在逃逸途中被抓獲。網路上還曝出肇事司機被抓捕的正面圖片。

據陸媒消息,22日中午12點半左右,在葫蘆島建昌二小門前,有大批小學生過馬路,期間往來車輛都有停下,先讓學生過路。但一部奧迪A6房車,卻沒有停下,超速過線,直接撞向正在過馬路的小學生及教師。

現場拍攝片段顯示,有10多名師生被撞飛倒地,現場地上有一些兒童的鞋子、雜物,還有血跡。事發後,傷者被送到附近醫院搶救。

該校工作人員介紹,當時正值學生放學,學前班一班學生,在排隊過馬路期間,一輛奧迪車突然駛向人群,造成多名學生受傷,「可能有十幾人,有輕傷有重傷,具體情況還不清楚」。

一名目擊者介紹,事發路段當時在堵車,停了幾分鐘就感覺不對,有救護車和警車來往,就下車走過去看了看,發現地上有孩子的鞋子、血跡,旁邊的人說一個人開車撞了孩子之後跑了。



肇事司機被警方抓捕現場。(微博圖片)


下午兩點多,警方稱,目前撞人男子已被抓獲,該男子撞倒多名學前班兒童後,駕駛肇事車輛奧迪A6向鄉下逃跑,途中被抓獲。網路上曝出的肇事司機被抓捕的現場圖片可見,肇事司機是一名30來歲的男子。

黨媒稱,截止下午3點多,已有5人死亡,18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各地惡性事件頻發

事實上,上述衝撞小學生事件並非偶然事件,近年來,在中國各地頻頻發生開車撞人惡性事件。

9月12日晚,湖南衡東縣發生一起故意駕車傷人惡性案件,官方公告稱,截止13日上午10點,已有11人死亡,44名傷者仍在醫院治療。網傳至少20死。據悉,駕車男子因身患癌症,泄憤報復社會。

8月30日,廣西南寧市桃源路一輛麵包車疑似失控,直接衝撞正在等紅綠燈的摩托車人群,造成7人死亡,19人受傷。

8月29日。貴州省織金縣因強拆發生流血衝突,當地村民抵抗政府人員強拆房屋,駕車撞人,造成了3人死亡,10人受傷。

8月20日,廣西柳州市文昌大橋發生一起血腥襲擊事件,一男子疑因感情糾葛殺死女友及其3名家人後,又駕車在鬧市衝撞路人和持刀砍人,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

6月25日上午,山東煙台一名男子駕駛叉車在路上反覆沖鏟多輛車以及路人,至少造成1人身亡,10餘人受傷,多輛車被毀。肇事男子被當場擊斃。

6月6日,河北唐山市一名男子開車撞馬路上的行人。事故造成4死11人傷。民間目擊者稱,肇事男子「見人就撞」,還「來回碾壓五六次」。

4月30日晚8點左右,湖北荊門市京山縣一名男子,駕車在鬧市區高速行駛,且來回兜圈亂撞,最後直接衝撞路邊一處人群,造成1路人及1警員身亡,3人受傷。

2016年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陽市第一中學門口,一輛白色比亞迪越野汽車撞向放學回家的學生,造成1名學生死亡,11名學生受傷。肇事者為南陽檢察院正處級退休幹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