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共APEC霸道行徑 彭斯演講被斷直播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本屆亞太經濟合作峰會(APEC),中共在美國反擊下鎩羽而歸。外媒曾報導中共試圖操控APEC的行為,包括禁止外媒採訪,強闖主辦國外交部。日前美媒披露中共還曾施壓其他國家,並被懷疑在美國副總統演講時切斷網絡信號。

《華盛頓郵報》11月20日文章指,在這次APEC峰會上,中共官員彷彿在自己的地盤般來來去去,並企圖使用各種霸凌手段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華頓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文章中稱,一名出席峰會的美國官員告訴他,「撒潑外交」似乎已經成了中共跟國際社會打交道的慣例。

文章透露,在會議結束前的一個星期內,中共代表團一再使用挑釁、霸凌、偏執和奇怪的伎倆,以展現其「支配地位」,並施壓主辦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和其他所有國家滿足中方的要求,強闖主辦國外交部長辦公室只是其中一例。

在中方阻撓下,本屆APEC峰會破天荒地首次沒有發表聯合公報。而當峰會失敗的消息宣布時,中共代表團竟然當眾鼓掌慶祝,令其他國家的外交官十分反感。

文章還披露,11月17日,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先後在郵輪上發表演說。但當彭斯嚴厲抨擊中共的演講開始5分鐘後,在岸邊國際媒體中心聆聽演講的記者團的網絡突然被切斷,直到演講進入尾聲時才恢復,導致在中心的記者沒有聽到演講的大部分內容。

羅金在文章稱,官員告訴他,不能確定是中共動了手腳,但會展開調查。

不過,如果網絡中斷是人為因素的話,沒有誰比中共更具備作案動機和條件。中共長期對峰會主辦國巴布亞新幾內亞進行經濟援助,更是此次APEC峰會的主要贊助方。而中方提供的贊助中,很可能也包括技術支持和網絡設備。

中共在國內的新聞管制已經輕車熟路,正在借金錢外交將輿論控制輸出到海外。

據此前媒體報導,中共在APEC峰會期間舉行了太平洋國家領導人峰會,但只允許中共官媒採訪,所有外媒記者,包括主辦國記者都禁止入場。中方還建議外國媒體事後「引用新華社通稿」。

另外,北京領導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口一條公路開通儀式上演講時,也只允許中共中央電視台錄音。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