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意大利政府堅決拒絕修改赤字預算案,歐盟宣布正式拒絕意大利預算案,並對意大利啟動過度赤字調控程序(Excessive Deficit Procedure,EDP),意味意大利將要面臨歐盟的制裁,也可能引發意大利退出歐元區的風險。

2.高盛報告預測,未來幾週內國際油價將繼續維持高度波動狀態。油價在最近的大跌之後,又因為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和印度原油進口增加,而有所恢復。但高盛認為,現在油價上漲缺乏基本層面的推動力。

3.路透社經濟專欄文章指出,中國鋼鐵產量達到創紀錄的高位,但中國經濟放緩,加上美中貿易糾紛,導致鋼鐵價格大幅下跌。中國上海的螺紋鋼期貨價格在8月底到達高位,但在本週下跌18.8%。發文專家認為,中國鋼鐵將進入熊市。

4.瑞典傢俱公司宜家準備開始公司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重組,被裁員人數約為7500人,消費模式變化對零售業造成的衝擊,宜家也大受影響。為了應對這種變化,宜家準備在全球增開30家小型門市,並增加投資物流和網絡銷售。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