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抓緊調查執法偏見 眾院傳訊前司法部長和FBI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週三(11月21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發出傳票,要求前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和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就2016年美國大選問題到國會作證。

週三晚,弗吉尼亞州共和黨議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傳訊林奇和科米,要求他們赴國會聽證,回答司法委員會所質疑的關於2016年大選的一些問題。

由於在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預計明年1月重掌大權的眾議院民主黨將終止共和黨目前正在進行的一項重要調查,即在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中,司法部和FBI是否持有政治偏見並影響了調查的公正性。

傳票要求,科米和林奇須分別於12月3日和4日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閉門聽證。

科米週四在推特上承認他已收到傳票,但他表示拒絕出席,理由是他「抵制」閉門聽證。

科米不久前已拒絕了一次國會的傳訊。

根據國會的調查,科米在2016年大選前兩週出於壓力重啟電郵門調查,但實際上,他在調查結束前兩個多月就已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起草好免責聲明,並在聲明中刻意修改字眼,把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務器收發政府郵件一事從輕定性,把原來的「嚴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換成「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致使希拉里免遭指控。

2016年,時任司法部長的林奇則因與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進行的一次臭名昭着的停機坪會晤,而被質疑與克林頓夫婦達成了秘密交易。據說她因為袒護希拉里,還曾威脅報復與希拉里有關的美俄鈾交易案件中的線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