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不止性侵女生 英媒揭更多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兼CEO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強姦一案,22日再被英媒路透社曝出新細節。同日《金融時報》揭露劉強東更多醜聞,其中涉及京東在雙十一超時用工,強制勞動和低報酬等情況。

據《金融時報》22日報導,中國「雙十一」銷售活動期間,大量工人幫助京東集團公司分揀、包裝和運輸了價值230億美元的商品,其中有數百名是來自職業學院的學生,他們需要接受14至16小時的輪班。

報導說,儘管他們每天有10多個小時的輪班,但拿到的工資比最低工資低得多,否則就要面臨無法畢業的命運。

山東日照科技專修學校的一位學生說,自己在崑山京東物流園區的時薪是14元人民幣。而崑山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18.5元人民幣。

學生們表示,全班同學都被強制參加的這種沒有教育意義的實習。當他們向學校領導反映工作壓力和時間過長時,得到的回復是,只要頂住壓力,以後事業一定會越來越甜蜜。

對此,京東一位發言人承認,一些臨時工「雙十一」被雇來協助為期兩到三週的銷售高峰。

金融時報揭露京東用工醜聞的同一天,路透社也曝光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強姦一案的新細節。

報導透露,劉強東涉嫌強姦當晚,強拉受害女生進浴室,女生拚命抵抗。但最後劉強東還是把她拉倒並強姦了她。女生說,她保存了留有劉強東精液的床單作為證據。

報導說,在8月31日凌晨,警方接到報警後,前往受害女生公寓,她並未提及自己被強姦;不到24小時後,在明尼蘇達大學一名管理人員的協助下,女生再度報警,這一次,她告訴警方自己被強姦了。劉強東立即被警方逮捕,在被監禁約16個小時後獲釋,並飛回中國。

目前,劉強東強姦案仍未提起公訴。由於劉涉嫌罪名是最嚴重的「一級強姦」,一旦起訴並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最高可達30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