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降雨火勢控制85% 感恩節持續搜救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北加州近日下起大雨,緩解野火災情,火勢控制住85%。據最新統計,還有563人下落不明,救災人員在感恩節期間繼續執行任務。

兩週前爆發的北加州野火,燒毀了大約芝加哥城市大小的240平方英里的土地,摧毀了超過13,000棟房屋。

當地近日下起大雨,緩解災情,目前85%的火勢已控制住。

警方週三晚表示,目前大火已造成83人喪生,563人下落不明,這個數字還在不斷變化。

加州巴特縣警長哈尼亞:「截至今晚,下落不明的人數為563人。這一數字從昨晚開始,減少了307人。我想再次告訴大家,這個很重要,要記住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數字。你會看到它上升或下降。」

消防搜救人員感恩節期間不休息,繼續執行搜尋任務。

加州巴特縣警長哈尼亞:「我們仍將繼續搜尋,繼續執行任務。我們有830人,包括執法、搜救和志願人員在現場搜尋遺體。」

雖然大雨緩解了野火災情,但氣象部門表示,一些地區可能伴隨時速45英里的強風,有爆發山洪和泥石流的危險,也增加搜救難度。

大雨也讓因火災失去家園的人們更艱難,災民們祈禱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北加州野火災民AMY SHEPPARD:「我只是祈禱這些都能實現,我們能一起建造另一個社區,重建我們的城鎮,修復家園。」

由於正值感恩節出行高峰,降雨天氣迫使舊金山國際機場取消了40多個航班。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