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張5G市場 專家籲美國調整政策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近期,美中在5G產業上競爭激烈,不僅關係到未來經濟發展,也將重新劃分全球網絡版圖。專家呼籲美國調整相關政策,阻止中共的全球擴張。

5G時代已經來臨﹗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及中國都計劃在2019年下半年啟動5G網絡的商用部署,到2020年實現商用。

5G是指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其傳輸速度可達4G網絡的100倍,適應物聯網、無人駕駛汽車、商用無人機等新技術應用。預計到2035年,全球5G經濟產出將達12.3萬億美元。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誰能在這一領域處於領先和主動地位,將在全球通訊技術中長期扮演主導角色,直到21世紀末。」

目前,美中之間在5G領域競爭激烈,都希望成為新一代全球通訊技術主宰者。北京把發展5G作為2025計劃重點之一,提供大量政府補貼,扶持移動運營商和設備制造商,發展相關技術及基礎設施。而美國等西方國家的5G發展,基本靠市場與私人企業推動。

Rivada Networks公司首席執行官 Declan Ganley﹕「我認為有一個精心策劃的政府補貼計劃,目的是把愛立信﹑諾基亞﹑三星踢出市場,讓人們在安全等方面偷工減料,獲得對基本安全領域,即網絡領域的控制。」

据德勤公司報告,2015年以來,中國在建設5G上的支出超出美國240億美元。同時,中共扶植本國企業,迅速佔據全球5G网絡設備市場。目前已有61個國家同意使用或正在測試中國的硬體設備,其中華為是最主要供應商。中共這種傾舉國之力的競爭模式令業界深感擔懮。

諾基亞美洲地區政策與公共事務主管 Brian Hendricks﹕「不只是一個網絡營運商來到拉美國家,進行推銷,而是整個銀行系統,和外交介入,是多部門﹑跨部門的方式。」

未來,網絡安全將是國家安全的最前沿。專家認為,依賴中共支持的企業,掌控各國5G網絡基礎建設,將帶來巨大安全隱患。

Rivada Networks公司首席執行官 Declan Ganley﹕「在5G經濟中,每一平方英里內將有超過一百萬的設備被聯通。承載這些信息的網絡將有潛在的被竊密風險,安全受到損害,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非常嚴重關切的。」

5G基礎設施投資巨大,合同一旦鎖定很難更改。出於國家安全考量,今年8月,澳洲政府宣佈,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印度和韓國也都已宣布拒絕華為投資5G項目﹔英﹑德兩國也正在考慮這一問題。

明年2月底,各國政府、監管机构和業界領袖,將出席在西班牙巴塞羅納舉行,年度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屆時,各國2019年的5G相關發展計劃就將確定。專家認為,目前正是阻止中共通過不公平競爭佔據全球市場的關鍵時刻。美國必須快速調整產業政策,保證企業有能力投入5G网絡建設。

Rivada Networks公司首席執行官 Declan Ganley﹕「當美國這樣做時,世界其它國家都會跟隨。這對所有經濟體都有利。美國要首先來做。現在到明年二月間,還有足夠時間來宣佈(政策改變)。所以還是可以做到,但這是最後時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