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危機似升級 川普:關閉美墨邊境全線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感恩節當天,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渡假莊園表示,目前南部邊境有失控的危險,在考慮關閉美墨邊境全線。他已經下令國防部提供更多協助,確保邊境安全。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篷車一輛輛抵達墨西哥北部邊境。

墨西哥蒂華納居民 Jesus Olvera:「大家不習慣看到這種狀況,像大篷車移民,這麼巨大的人數。這讓蒂華納變得不安全和不穩定,這是我看到的。 」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信息顯示,已經有超過6千大篷車成員聚集在與美國接壤的墨西哥邊境城市,他們在當地落腳並獲得食物、水及衣物等援助。不過,隨著一輛接一輛大篷車登陸,墨西哥政府週三逮捕了第四輛抵達的大篷車上的大約213名非法移民。

大篷車成員 洪都拉斯人 Denis Martínez:「我們加入大篷車,但有一些牽頭的人沿途尋求幫助。所以是他們、他們決定的。感謝他們讓我們來到這兒。」

川普總統週四表示,邊境情況不容樂觀,正在考慮要關閉美墨邊境全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發現(邊境)情況有點要失控、我們的人可能會被攻擊傷害,將會關閉邊境一段時間直到情況得到控制。我指的是邊境全線。全部邊境。」

川普已下令國防部提供更多援助、確保邊境安全。

國防部長 馬蒂斯(2018.11.21):「總統確實看到邊境巡邏需要增援。我們昨天深夜獲得進一步授權來完成新任務。目前正在評估和準備。我也已經跟國土安全部的人談過此事。」

前一天,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在南部邊境視察時表示,國防部會提供支持,直到目前的邊境危機得到解決。

目前美墨邊境有大約5800名軍人,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提供建牆、加固設施等工程類支持。新任務可能會包括處理邊境暴力衝突。此前有6名墨西哥邊境執法人員在衝突中受傷。

蓋洛普(11月1日-11日)民調顯示,移民與犯罪外國人議題已經躍居美國人關注首位,人數從上個月的13%增長為21%。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 Kimberly Hayek 美國紐約、墨西哥蒂華納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