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XR降價促銷 鴻海年底前裁10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蘋果iPhone XR遇上銷售壓力了嗎?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已經與日本電信業者達成協議,將在下週由蘋果補貼給電信業者以促銷iPhone XR,這恐怕也是有史以來,首款上市未滿月,就降價促銷的iPhone。另外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計劃今年年底前最多裁員10萬人。

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業者說法,表示如果補貼策略帶動iPhone XR降價,預料對整體銷售將有強勁動能,期待降價後帶買氣,對此樂觀其成。

中央社也引述消息人士證實,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預料明年將面臨景氣放緩和蘋果砍價壓力增加,因此提出裁員計劃,今年年底前最多裁員10萬人,嚴陣以待未來12個月可能更險峻的市況。

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裁員力度會比往年都還要大,但他也說,鴻海淘汰10萬人,對「擁有超過100萬名員工的集團而言,沒那麼嚴重」。

另外,蘋果的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供應商嘉聯益已在台灣裁撤數百名派遣員工。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許多蘋果主要供應商加快削減成本計畫,為2019年需求預期走跌做準備。

知情人士表示,他預期蘋果和其他客戶會要求砍價10%到20%。他說,儘管這是蘋果一般會提出的要求,但在訂單沒有強勁增加之下,這樣的要求難以實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