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巴國領館遇恐襲 2名警察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當地時間11月23日,中共駐巴基斯坦領館遭遇武裝恐襲,兩名當地警員在交火過程中喪生。事發後,一支來自該國最貧困省份的組織宣布對襲擊負責,並表示襲擊目標是中共領事館。

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11月23日9時30分左右,中共駐卡拉奇領事館附近發生交火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稱,3到4名不明身份人員試圖闖入中共駐卡拉奇領館,向館外駐守的安保人員開槍,隨後安保人員進行了還擊。

巴基斯坦當地媒體稱,3到4人襲擊了中共駐卡拉奇市的領事館,向警衛開槍,他們用手榴彈炸毀了領事館的大門。事發後,一支龐大的安全部隊已抵達現場,總領館被大批軍警重重包圍。

巴基斯坦《論壇快報》援引信德省警方稱,嫌疑人試圖進入卡拉奇領事館。該地還發生多次爆炸,兩名警察確認死亡。當地電視台播出現場冒煙片段,有目擊者稱看見爆炸。

防禦承包商和分析師Ikram Sehgal說,兩名警察犧牲後,武裝分子朝領事館大門行進。Ikram Sehgal的安保人員立即關閉大門,來領事館辦理業務的平民被領進館內,中國職員被帶到安全地帶。

巴基斯坦警方證實,位於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中共總領事館遭遇不明身份槍手襲擊,兩名當地警員在交火過程中喪生。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Shah Mehmood Qureshi說,兩名恐怖分子已經被擊斃,他們正在與中共總領事館取得聯繫。他還說,巴基斯坦將和中共一道擊敗欲阻止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發展的勢力。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ISPR)稱,3名恐怖分子被擊斃,所有中國公民都安全,局勢已在控制之下。

事發後,一個聲稱與「俾路支省解放軍」(Baluch Liberation Army)武裝組織,有關聯的社交網路帳戶宣布對襲擊負責,並表示襲擊目標是中共領事館。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貧困的省份。俾路支解放軍是俾路支省的一個分離主義組織,該地區地域遼闊,暴力事件頻發。

英媒BBC駐伊斯蘭堡記者凱爾馬尼(Secunder Kermani)稱,「俾路支省解放軍」並非伊斯蘭極端武裝,而是爭取俾路支省從巴基斯坦獨立的民族主義武裝組織。這支武裝已在區內活動多時。

目前尚無法證實該組織的說法。襲擊發生的區域,位於阿拉伯海附近,包括一個大型商場。報導稱,幾英里外都能聽到交火的聲音,社交媒體上的目擊者發布了煙霧升入空中的照片。該地區的學校進入一級防範狀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