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感恩節 您送上感恩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秋深陋室暖,雲高天際遠。涓涓細水流,有神路始明。

今天是北美的感恩節,一個輕鬆、溫暖的日子。依照傳統,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擺上燒好的火雞和一桌豐盛的佳餚,在準備就餐前,首先敬上自己對神最純淨的感恩和禮拜。

人們感恩神造生命與萬物,賜飲食、家庭和子嗣;感恩神佑與陪伴,在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刻,包括所有順意和艱難的時光。

人們感謝家人與朋友不懈的支持與幫助,同樣感謝曾給自己帶來困難的人與事,所有這一切只為成就生命的圓滿。

人們感懷自己在一年中的所得與所失,然後許下一個願,期盼下一年收穫新的果實。

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暖意裡,您是否也為心靈掃出一塊淨土,向神敬上最純真的感恩,向父母師長、親朋好友和所有生活中經歷的人,送上自己的那份祝福與感恩了?

這是一個讓人更靠近神、讓人們彼此走得更近的日子,不要辜負了這個節日帶給您的、這份特殊的暖意與祝福……

歷史上的感恩節

美國人大多是基督徒。感恩節最早起源於近400年前的1620年。當時五月花號船滿載著清教徒到達美洲。當年冬天,不少人飢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新移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並在來年迎來豐收。在歡慶豐收的日子,歐陸新移民邀請印第安人一同感謝上帝的賜予。

自1941年起,美國人將感恩節定於11月份的第四個星期四,全國休假。在加拿大,感恩節始於1879年,定於每年10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如今,聯合國總部也在美國的感恩節當天休假一天。

飄洋過海到英國

感恩節不僅越來越被全球各地的人所熟知,20年前它已在英國悄然興起。

據《衛報》報導,自2000年起,更多英國當地居民開始慶祝感恩節,雖然這不是一個官方的節日和假期。如今,6個英國居民中就有一個人過感恩節。

在每年的11月,英國連鎖超市維特羅斯(Waitrose)的火雞銷售量比往日增長95%。英國最大的線上超市Ocado當月火雞銷售量也同比增長135%。

在推特上,英國人談論感恩節的帖子也橫貫南北。

分析說,感恩節在英國悄然興起的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近年在英國居住的美國人已有20萬。同時,許多英國人在美國還有親屬或家人,這使英國人對這個節日更感到親切。再有,許多英國人在美國度過感恩節後,受到感染,回到英國後他們不由自主地也過起感恩節來。

第二個原因是社交媒體把感恩節帶動得更熱鬧,讓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民眾,也想感受這個節日的味道。

飲食家和作家羅慕斯丹(James Ramsden)說:「我們看到許多國家的人對慶祝感恩節越發有興致,好像怕自己錯過了這個熱鬧的日子。」

無論如何,多一個理由與家人和朋友促膝而談、歡樂聚會,誰也不願拒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