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5架F35秀大象漫步 陸專家嘆殲20差太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美國空軍近日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首次派出F-35戰機舉行「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軍演展示戰鬥實力。35架戰機在11分鐘內全部升空。大陸軍事專家感嘆,中共的殲20差距太遠,仍處於試裝階段,目前只具備初步作戰能力。

根據美國空軍官方網站最新發布的照片,第388戰鬥機聯隊和第419戰鬥機聯隊,於19日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跑道上,35架-35A戰鬥機齊聚一堂,進行了首次大象漫步演習。

在這次演習中,35架F-35戰機在11分鐘內全部起飛,兩架起飛時間差距最短僅20秒。創下同時起飛最多架F-35的新紀錄。

美國空軍發聲明稱,在軍演中空軍展現部署大量戰鬥機,武力攻擊空中和地面目標的能力。多個中隊的戰鬥機同時升空展現多種挑戰,也讓空軍能夠評估維修專業人員、飛行員與指揮管制團隊的能力。

CNN引述第34戰機中隊發言人言論稱,和多架F-35飛行中隊演練,能展現「無論潛在敵人出現在什麼地方美軍都可以制勝的能力」。

儘管美國空軍先前多次進行各類飛機的軍演,但19日卻是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首次大象漫步軍演。


美國空軍19日出動35架F-35戰機,以「大象漫步」方式演習展示實力。(美國空軍網圖片)

「大象漫步」演習既是一種用於展示力量的重要形式,帶有很大的炫耀特徵,又具有很大的實戰應用背景。在這種條件下,大批量的隱身戰鬥機,可以確保高峰條件下的出動,基本上每間隔2~3秒鐘就能打出一架。

通常情況下,在進行「大象漫步」演習的時候,戰機都會掛滿武器。然而此次看不到F-35A戰鬥機外掛武器,軍事專家認為,很有可能是此次已經將彈藥全部掛載在內置彈艙之中。這意味著,此次大象漫步演習,實際上是表演一次大規模的全隱身突擊。

對於美國空軍這次「秀肌肉」,不少分析都將F-35與中國的殲-20、俄羅斯的蘇-57戰鬥機進行對比。

但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分析說,美國空軍F-35機隊,從單一跑道編隊起飛,所展現的強大實力,是中國殲-20與俄羅斯蘇-57戰機所難以匹敵的。

報導說,儘管中俄都試圖以各自的第五代戰機和F-35較勁,可是要擺出「大象漫步」的陣仗,還差得很遠。而中俄分別宣布殲-20與蘇-57已形成戰力,不過是「公關戰」而已。

中國航空專家王亞男21日對中共官媒表示,美國的F-22和F-35裝備,都早於中共殲-20,已經形成戰鬥力,而殲-20目前還僅小批量裝備部隊,仍處於試裝階段,只具備初步作戰能力。

F-35戰機是美國史上最昂貴的武器系統之一,從1990年代初開始研發以來,估計花費4000億美元,目標在未來幾年生產2500架,服役加上維修費用,至2070年除役為止,整個F-35戰機計劃花費了1兆5000億美元。

目前,美國空軍擁有156架F-35飛機,海軍陸戰隊有61架,海軍有28架。

相關視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