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臨近 川普:已做好充分準備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一週後,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將再次會面。之前APEC會議上中美交鋒激烈。另外,美國計劃明年初增加關稅,中美貿易摩擦將升級。在這種局勢下,川習會能取得什麼成果,引發各界關注。

11月30日到12月1日,二十國集團峰會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期間,川普和習近平將談論中美貿易等問題。

川普週四表示,對於川習會他已做好「充分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畢生都在為會談準備。我不需要坐在書桌前讀書,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任何內容,任何數據,我的直覺一直都是對的。我們做得很好,而且中國非常想和我們達成協議。」

爲了讓中共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爲,今年美國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北京對1100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2019年1月1日,美國計劃將對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

美國總統川普:「我可以這樣說,由於加徵關稅,中國(中共)非常希望達成協議。明年1月1日,10%的關稅增加到25%。所以他們將支付巨額資金,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非常好的。」

據白宮調查,中共通過不公貿易行為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給美國每年造成數千億美元損失。

川普政府今年5月初,向中方提出希望改善的八大要求,包括2020年前將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減少2000億美元、取消貿易壁壘、終止工業補貼、停止竊取知識產權及強制技術轉讓等行為。

中共上週向美國提出回應文件,不過川普表示,這雖然是「一份非常完整的清單」,但「四五項很重要的要求,中方沒有回應」。

週五,中共商業副部長王受文聲稱,要與美國進行「平等互利」的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