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棄五星改掛港旗 學者:幫港人出口氣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川習會」下週舉行之前,日前訪港的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在艙內沒有懸掛中共五星旗,而是掛上了香港區旗,和美國國旗並列,引起港人熱議。

川習會前,北京突然允許里根號訪港,里根號又改掛香港區旗,和美國國旗並列,引起港人熱議。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客席講師黃偉國:「以往來(港)時掛五星紅旗及美國國旗,而這一次是特區旗及美國國旗。但是這一次中聯辦,駐港解放軍完全沒有反映。其實給美國政府看在眼內,中國(共)政府是欺善怕惡,我覺得令很多香港人覺得出了口氣。」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客席講師黃偉國:「以往來(港)時掛五星紅旗及美國國旗,而這一次是特區旗及美國國旗。但是這一次中聯辦,駐港解放軍完全沒有什麼反應。其實給美國政府看在眼內,其實中國政府是欺善怕惡,我覺得令很多香港人出了口氣。」

美國國會報告,上週批評中共近年不斷蠶食香港的政治體系、法治和自由。也有分析認為,美航母藉此傳遞某種訊息。

時事評論員蔡泳梅:「打香港區旗是要提醒中國(共)政府,香港不是於大陸內地的城市,香港是一個享有高度自治的特區。」

翻查資料,2008年小鷹號、2011年以及2014年華盛頓號抵港時掛的是中共國旗,而去年里根號訪港時則掛上印有「76」的艦隊旗幟,既無香港區旗,也無中國國旗。

新唐人記者梁珍、李海華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