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季走親訪友歡樂多 亦需警惕病毒傳播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每年冬季的感恩節假期,是不少人走親訪友,吃喝玩樂的好時光,不過也要提醒各位觀眾,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小心生病。

在寒冷的節日季裡,除了平時要經常洗手、避免觸摸臉部和口鼻、外出活動注意保暖之外,也要注意人多地點的細菌傳染問題。

旅行網站報告指出,今年的感恩節估計會有超過5400萬人出行,其中約有575萬人選擇搭乘飛機、火車、巴士或輪船。

擁擠的環境更利於細菌傳播,尤其是和生病的人共處一室,傳染的機率更會增加。

醫生建議民眾採取一些簡單措施,防止接觸細菌。例如,搭乘飛機時先用消毒紙巾擦拭座椅表面、扶手、托盤桌和窗戶等可能會碰到的設施。

使用鼻腔滋潤膏等用品,保持鼻腔濕潤,因為乾燥的鼻腔更容易被病毒入侵。

選擇靠窗的座椅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遠離走過機艙過道的病人攜帶的病毒。

另外,節日季的熱鬧也多少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節奏,提醒民眾飲食健康、適量,保持睡眠充足。外出活動記得穿著保暖、戴好手套、帽子、圍巾,避免皮膚長期暴露在低溫中凍傷。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