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攻入北京 驚動中共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非洲豬瘟疫情現已攻入北京,驚動中共高層。日前,中共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非洲豬瘟防控任務十分艱鉅、工作極為緊迫。迄今,大陸已有20個省市爆發疫情,廈門航空公司更暫停供應豬肉及豬肉製品。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呈現連發和爆發態勢,形勢異常嚴峻。中共農業農村部日前宣布,北京市房山區青龍湖鎮、琉璃河鎮各有養殖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共死亡86頭豬,其餘存欄生豬1754頭都被撲殺。

豬瘟疫情攻入北京引發中共當局恐慌,11月23日,中共農業部就非洲豬瘟疫情召開新聞發布會,畜牧獸業局副局長馮忠武在會上警告稱,非洲豬瘟防控任務十分艱鉅、工作極為緊迫。疫情防控複雜且具有長期性,要做好5~30年的準備。

馮忠武稱,截至到11月22日,已有多達20個省份47個市(區、盟)發生73起非洲豬瘟疫情、1起野豬疫情,累計撲殺生豬60萬頭。

24日起,中共民航網公布消息,廈門航空航班餐食將暫停供應豬肉及豬肉製品。這是大陸首家航空公司因非洲豬瘟疫情,發布停供豬肉製品的應對措施。

此前,大陸官方曾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甚至對在微信傳遞少吃豬肉信息的民眾進行拘捕管制。但從廈門航空公開叫停豬肉製品的消息來看,大陸疫情可能已相當嚴重。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爆發已3個多月,並呈現加速爆發態勢,而當局對疫情束手無策。近日,網路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大陸某地沿路都是吐血的病死豬橫倒在地上,場景恐怖。但視頻中未見有衛生防疫人員在現場處理,而且當地居民也在死豬旁邊隨意行走,引發外界對中共處置疫情舉措的擔憂。

據一位參與防控工作的非洲豬瘟專家徐女士對《自由亞洲》透露,疫情比想像的要嚴重的多,當局已對防疫人員進行嚴管,不允許將疫情外洩,否則就是泄密。

徐女士稱,無論是管理能力或生物技術,中共官方已無力阻止非洲豬瘟疫情的擴散。即便是業內人士,也不清楚疫情到底會發展到何種程度。

儘管官方尚未通報「人」感染豬瘟的事例,不過徐女士擔憂,豬瘟病毒很可能和禽流感病毒一樣,有發生變異導致人群感染疫情的可能。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後果將不堪設想。

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長陳秉中表示,只要吃過病豬肉,人就帶有病毒。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吃豬肉。

陳秉中說:「吃病豬肉之後,人會消化然後排泄,排泄物可能有豬瘟病毒,只要人吃過病毒,身上就帶有病毒。」即使是不傳染(人),但人能帶著病毒到別的地方去,造成病毒擴散。建議民眾最好暫時不要食用豬肉。

據多名大陸民眾表示,自從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很多人已經不吃豬肉了。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失控,也令周邊國家十分緊張,對旅客從中國大陸攜帶入境的豬肉製品,進行嚴格檢查。

目前,日本已發現3例旅客由中國大陸帶入的香腸和水餃,攜帶非洲豬瘟病毒。韓國和台灣也檢查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製品。台灣當局還對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從大陸入境台灣的旅客處以罰金。19日,一名大陸旅客就因此被處罰1.5萬新台幣,約3400元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專家警告:吃了病豬肉 人就帶病毒
相關鏈接: 大陸豬瘟疫情失控 滿地吐血病死豬視頻瘋傳(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