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完票 姚文智回立院辦公室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加上好天氣,許多民眾紛紛出門投票,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上午9時赴士林公民會館投票,因已請辭立委,投完票後回立法院辦公室收拾東西。

中央社報導,姚文智上午9時排隊近50分鐘後才步出士林公民會館,由於他已在18日請辭立法委員,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空出立法院辦公室,而姚文智則趁空檔,投完票後就驅車回到辦公室整理。

姚文智受訪表示,18日請辭後雖然已辦理程序,但因為投入選戰沒有空,因此趁空檔打包、收拾物品,在規定的時間內空出辦公室;他也說,東西仍然很多,但更多的東西已經先搬到競選辦公室。

被問到會不會覺得不捨,姚文智說,捨不得是在所難免,過去也受到很多選民的厚愛,但為了表達更重要的決心(參選台北市長),必須做出這個決定。

姚文智指出,因為長期投入內政委員會,他擔任立委期間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把都市更新條例修好,而此條例在上會期就差臨門一腳,相當可惜。

但姚文智也說,目前已經到了朝野協商的階段,希望選後能夠加快腳步完成,因為台北市工業化以來,需要透過都市更新來讓台北翻轉、改頭換面;他的幕僚事後補充,由於姚文智是共同提案人,因此這項法案仍會持續進行,不會因此停擺。

特別的是,姚文智辦公室內的許多擺設反映了他的運動興趣,包括多顆籃球、足球,以及腳踏車;還有一幅收藏的海報,上頭寫著「高雄萬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