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加上好天氣 陳菊、陳其邁都等逾30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加上好天氣,許多民眾紛紛出門投票,今年因公投綁大選,投開票所大多大排長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上午依序排隊投票,都等了約30分鐘以上,並鼓勵民眾踴躍投票。

中央社報導,陳菊上午到高雄市明誠中學國小部投票,較原訂時間遲到近20分鐘,她說,實在太累了,起不來。

投開票所等候投票人潮大排長龍,陳菊依照規定排隊,大約等了40分鐘,還因公投票多要花一些時間看。陳菊受訪時鼓勵民眾踴躍投票,不管投誰都應勇於表達。

陳其邁的妻子吳虹由只能投公投票的女兒陪同到富民路長青中心的投票所投票。吳虹說,與陳其邁沒在同一戶籍,且她早上還要看診,所以上午8時30分就先投票。

陳其邁與就讀大三的兒子陳政通一起到左營區新中街青雲宮投開票所投票,陳其邁呼籲選民一定要投公投票。陳政通則說,陳其邁是個很溫暖、不太會發脾氣,對家人很好的父親。

陳其邁受訪表示,昨晚選前之夜回家後,很快就睡著了,聲音也沙啞,一早就起床,稍作準備就出門投票。

陳其邁說,他這輩子生活從來沒放鬆過,會加緊努力,讓家鄉更好。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可以百分之百行使投票權,公投票得來不易,選民投完市長、市議員、里長後,一定要記得投公投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中)前往位於高雄市左營新庄仔青雲宮的投開票所投票,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陳其邁呼籲選民一定要投公投票。(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前左4)前往位於高雄市左營新庄仔青雲宮的投開票所投票,在烈日下排隊等待投票。(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前往位於高雄市左營新庄仔青雲宮的投開票所投票。(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前往位於高雄市左營新庄仔青雲宮的投開票所投票。(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