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 蔡英文發感言並辭黨主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當地時間11月24日晚9時10分,台灣現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會,承認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失敗,並宣布請辭民進黨黨主席一職,以承擔這次敗選的政治責任。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身為執政黨的主席,要對今天地方選舉的結果負完全的責任。她說:「我們努力不夠,讓所有和我們一起打拚的支持者失望,我也要在此表達我們非常誠摯的歉意」。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相信民主價值,所以今天敗選的結果,可以說是民主給民進黨「上了一課」。

她說:「對於民意的展現,我們當然要深自檢討,但一場選舉的成敗,不能讓我們停下腳步,我們更不能因此自怨自艾。」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還表示,在她辭去黨主席之後,民進黨將進行黨務改組。她呼籲在民進黨進行改革的關鍵期,政府的行政團隊一定要保持穩定。

她說,正是鑒於上述原因,剛才賴清德向她口頭請辭時,她已請賴清德留下來繼續打拚,以確保現政府的各項重大政策持續推動。



台灣總統蔡英文(C)2018年11月24日在台北民進黨(DPP)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民進黨選戰失敗並
請辭黨主席。(SAM YEH/AFP/Getty Images)

據了解,就在24日晚間,現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自己的臉書上已經發文稱,「九合一大選,是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檢驗,而投票的結果,顯示人民並不滿意。對此,我感到抱歉,已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負起政治責任。」

4年前,國民黨在2014年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中大敗時,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也是在國民黨敗選的當晚即宣布辭職。

據了解,在全台灣的22個縣市中,原本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多達13個,國民黨執政僅6個,無黨派執政為3個。但這次台灣的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顯示,民進黨獲勝選的市縣只有6個,而且這6個原本都掌握4席,連高雄都失去,如今只剩桃園和台南兩席。

與此同時,國民黨在這次的選戰中執政優勢逆轉,可謂大獲全勝。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