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支風車布陣 設計師巧思「捕風捉影」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墨西哥一家CocoLab設計工作室,用上千的風車,把無形的風,用有形的風車陣,以及燈光特效,呈現出來,讓人不僅感受到風,也能目睹到風。請看報導。

名為GUST(陣風)的藝術展使用1600個手工製作的風車,安裝在Discovery Green公園的橡樹林蔭大道邊,彩色的風車映襯公園的花朵樹木,將自然環境中空氣的流動用不斷變換的風車呈現出來。

設計師表示,風車代表快樂和喜悅,童真的記憶,而且作為一個簡單的藝術元素,風車沒有國家與文化間隔,無論是哪個族裔,風車都是一個歡樂的符號。這也是藝術展希望傳遞給人們的信息。

他們用一個風力探測器,收集風的速度和方向,來控制風車陣的燈光布景的變換,到夜幕降臨時,這些燈光的顏色和轉動也是隨著風的變化而變化,呈現出變幻莫測的效果。

風車的特殊塑膠材料,能夠抵禦天氣的變化,同時具有適度的反光性,設計師們選用適合白天和夜間的兩組顏色,紅色和橘色在白天非常醒目,黃色和淡紫色在夜間具有最好的光效。

人們也可以參與到展示中,成為風的一部分。現場有四台造風機,對著造風機上風車吹氣,可以產生很大的氣流,吹動附近的風車,同時還可以改變燈光。

設計師們說,造風機的寓意也是告訴人們,嘴裡說出的東西,只要有適合的放大器,就會起到巨大的作用。

藝術展示也是慶祝Discovery Green公園成立十週年的節目之一。展期從即日起至明年3月21日,來到公園裡的人們都可以親自觀賞到風車陣的美麗和造風機的奇特。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