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愛滋病患85萬 學者:比實際數字差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近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召開例行記者新聞發布會,介紹目前中國愛滋病的發展情況。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愛滋病患者85萬,死亡26.2萬例。估計新發感染者每年8萬例左右。此前,有學者表示,中共在報導壞事時,數字往往比實際情況縮小十倍以上。現居美國紐約曼哈頓,被譽為「中國防艾第一人」的愛滋病防治活動家高耀潔2014年12月1日曾稱,中國實際的愛滋病受害者應在1,000萬人以上。她表示,河南愛滋病疫情的「血禍」,當年主政河南的李長春是罪魁。

11月23日,中共國衛健委召開記者會,就目前中國愛滋病的發展情況進行了介紹。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報告存活感染者85.0萬,死亡26.2萬例。估計新發感染者每年8萬例左右。

9月27日,中國愛滋病學術大會在昆明召開。大會數據顯示,2018年第2季度,中國新發現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人40,104例,93.1%的致病原因為性傳播方式;現存活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人820,756例,報告死亡253,031例。

有一位網友稱,上述數字並不可靠,因為早在2003年就有數據顯示,當時的愛滋病染病人數已經達到180萬。學者何清連也曾表示,中共報導的壞事數字往往比實際情況縮小十倍以上。所以實際情況只能是更驚人。

現居美國紐約曼哈頓,被譽為「中國防艾第一人」的愛滋病防治活動家高耀潔,曾因揭示中共河南李長春當局造成愛滋病蔓延而被河南當局整肅。高耀潔2014年12月1日曾表示,中國實際的愛滋病受害者應在1,000萬人以上。

國家衛健委報告稱,參照國際標準,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愛滋病疫情處於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布不平衡。從傳播途徑來看,性傳播是愛滋病在中國的主要傳播途徑。

根據國家衛健委2017年報導顯示,感染者中異性傳播為69.6%,男性同性傳播為25.5%。對此,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王斌稱,當前,尚有一定數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被檢測發現,性傳播成為最主要傳播途徑,男性同性性行為人群感染率持續升高,賣淫嫖娼、合成毒品濫用及不安全性行為,加大了愛滋病傳播風險。

其實,早在數年前英國牛津大學努諾.法瑞亞(Nuno Faria)及其他研究者就發現,在愛滋病的發源地非洲,當地年輕人口及性亂現象增多導致了愛滋病流行達到高峰。在美國的紐約、舊金山等大都市,性解放、同性戀和愛滋病高發也在時間上同步,也就是說,愛滋病的氾濫和性觀念的敗壞有著緊密聯繫。

資料顯示,在中國愛滋病最多的傳染途徑為性行為傳播(將近50%),更嚴重的是,在校學生感染病毒比率逐年增大。根據北京市教委最新數據,在總計1244宗愛滋病感染者中,大學生就佔據了一半,尤其令人關注的是,感染者中的男生又佔98.48%,也就是說,同性戀尤其是男男之間的同性戀是導致大學生中愛滋病上升的最主要途徑。

河南愛滋病疫情的「血禍」李長春是罪魁

據報導,2016年10月,高耀潔接受專訪時表示,她當年隻身出走,就是為了把愛滋病疫情的資料帶出來,留給後人,告訴後人這段歷史真相:中國的愛滋病「血禍」是因為官方的「血漿經濟」導致的。

她表示,中國愛滋病的禍源是「血漿經濟」,不是河南一個省,全國都有,河南是重災區,1980年代末1990年代初,在河南省的一些地區就出現了。後來有「艾滋廳長」之稱的劉全喜,1992年擔任河南省衛生廳廳長後大力推動,使河南農民賣血成為風潮。

特別是由於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嚴重瀆職和慫恿,賣血成為河南農民的一種「產業」,在河南大力發展。幾年時間,河南遍地血站,僅合法的血站就有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計其數,導致愛滋病毒大面積擴散。當年血站多的地方,就是如今愛滋病疫情嚴重的地區。

經過5至8年的潛伏期,1998年至2004年間,李克強繼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大批愛滋病毒感染者相繼發病並死亡。

高耀潔表示,河南愛滋病疫情爆發後,當地官員一直在掩蓋真相。官方宣稱「全省累計有5.9萬人感染愛滋病」,這個數字遠不及真實數字的一個零頭。

高耀潔說,中共政府對愛滋病疫區情況捂蓋著,美其名曰「愛滋病保密」,不讓任何人揭發,怕影響他們的政績和官位。凡是有進入艾滋村者,必加以阻擾,輕則趕走,重則拘留審查。

高耀潔披露,河南省愛滋病氾濫擴散,始於1992年至1998年,李長春擔任中共河南省長和省委書記大搞「血漿經濟」期間;爆發於1998年至2004年,李克強擔任中共河南省長和省委書記期間。據統計,至少30——50萬賣血者感染愛滋病毒,至少10萬感染者死於非命,是上世紀全球最嚴重的污血案。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6月號刊文報導,1998年剛剛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面對河南省愛滋病事件的民怨和國際輿論壓力,曾親自點名李克強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去收拾同年離任的前中共河南省委書記李長春留下的爛局。

報導稱,外界難以詳知李長春在河南近8年時間把河南弄得有多爛,但當時河南的官諺「越幹得亂,越升得快」卻對其作出真實寫照。

據《亞洲週刊》2007年的報導,李長春主政河南時,河南省發起血漿經濟,動員農民賣血漿。當時官方的口號是:「要想奔小康,趕緊賣血漿」。河南省衛生廳在全省宣揚「救死扶傷,賣血光榮」。在政府政策的引導下,河南上百萬農民加入「賣血致富」的運動。河南當時有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數不清的非法血站,當時全省有140多萬人賣過血,多數是農民,他們每賣一次血可得50元人民幣的報酬。

但收購血液的「血頭」只顧賺錢,用不潔設備及原始採血方式,結果造成大範圍的愛滋病毒交叉感染。

李長春當時隱瞞了15個地區30萬愛滋病患、數萬人死亡的真相,封鎖了2,000多萬人,使他們處於不能溫飽的狀況。

報導稱,李長春非但未受河南省的血漿經濟黑幕的影響,被江澤民看好後,還官運亨通。李長春於1998年被調任經濟最發達省份、廣東省委書記;2002年到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他離開河南時,古董字畫和金銀財寶拉走了5個火車皮,見證者至今尚在。

中國愛滋病感染原因

中國政治評論家周蓬安表示,中國愛滋病的感染途徑有三個:第一是因為取消對入境人員的愛滋檢查,中國從2010年4月取消了對患有愛滋病、性病、痲瘋病的外國人的入境限制,之後,中國新發現的愛滋病數據大幅上升。

第二是大量非洲留學生湧入。全球超過70%的愛滋病患者集中在非洲。由於許多非洲留學生前往中國,他們到中國前就染上艾滋,中國又提供他們每人每年近10萬元人民幣的資助,令他們能有餘款嫖娼、甚至包養中國女孩,造成中國愛滋病患的上升。

第三,同性戀傳播愛滋病的比例也在不斷上升。儘管中國目前的艾滋感染率仍然不高,然而,若是得不到更加有效的控制,中國將有可能成為「愛滋病大國」。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