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十四)因緣果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上回說到北京一對姊弟黃莉和黃強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前後的生死故事,一個中共模範黨員家庭所教育出來的優秀青年,忠黨愛國的成長歲月所建立起來牢不可破的思想,卻因六四而動搖甚至是破滅了。黃強親身經歷中共如何利用他們這些年輕警察假扮學生模樣,放火燒鬧北京城。姊弟倆親眼目睹六四學生的淒烈慘狀,讓一心想成為正義執法者而當警察的黃強向姊姊說:「趕緊出逃吧!中國沒有希望了!」

黃氏姊弟的故事在億萬中國人的生活中如滴水對汪洋的渺小,但卻是北宋邵雍梅花詩中明指的歷史大戲:「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人的一生短短百年,若不從歷史長軸的角度,肯定是看不見未來的,鑑古知今懂未來,才是顯學。黃莉面對令人髮指的六四事件,她痛心的離開了家鄉故國,她這麼說著當年的心情:「在那個時候,我在北京的工作非常好,一個月有幾千人民幣的收入,上司很賞識我,過的是人上人的生活。再加上我的英文非常不好,要不是親身經歷中共這樣的無理,我怎麼可能需要出國呢?」就這樣她帶著不願也不捨的心情到了美國。

從小信仰無神論的黃莉在美國生活不久就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個大難題;她的先生生病了。一個人人看好的年輕科學家,被預測是下一個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優秀科學家卻得了癌症。他們延聘了許多醫學名家仍然束手無策,在極端痛苦的情況之下,黃莉接受了她先生的重託:「回中國老家找氣功師。」黃莉告訴我,她這個出身模範黨員家庭的無神論,壓根兒就不相信氣功這些眼睛看不見的東西,但是現代醫學已經沒有辦法治療她的先生,她也只好抱著交差的心情返回中國先生的老家。

黃莉雖然萬分不願意隔天得起個大早去見那個氣功先生,但因為小叔說自己半夜就去排隊領到了第三號,抝不過小叔的好意,只好依約見了這位失明的氣功師。這個氣功先生原本是一個普通的農民,某一天在田裡工作時突然眼睛失明,卻出現了特異功能,可知人的過去與未來,還能為人治病。

黃莉說:「當天,才踏進氣功先生的家門,老先生就發話了,後面的兩號今天不看了,甚至還讓黃莉直接進屋到炕上坐著。老先生對她說,她的先生前世是一個很會打仗的軍人,立功無數也傷命無數,這個病就是果報來的,無藥可醫的,又說黃莉會再有兩次婚姻,第二次的婚姻因為大局的變化而離異,第三次婚姻也因大局而結合。黃莉打從心底根本不相信,就想出個難題考考老先生,於是說到:「我還有一個問題要問,就是我妹妹的健康…」老先生直接打斷了黃莉的話說:「你騙我,那不是你妹妹。」至此,黃莉心裡才服氣的承認問的是表妹不是親妹妹的情況。

離開了氣功先生的家,黃莉還是抱著一線希望找到了中國當時流行的某氣功,帶回美國,儘管如此,她的先生終究還是無法醫治。黃莉說:「是他求我別再為他發功拉著他,說他一半身體已經進入陰間,這樣拉著他令他十分痛苦,讓他離開人世吧!」

雖然事已隔多年,黃莉談起這些事情的眼神還是難掩依依不捨之情。但是一轉眼,她的眼神透露出驚恐的神情,黃莉說:「我的先生竟然在美國軍人陣亡紀念日那天過世,過世前口中唸出許多美國人的名字,後來我才知道那些也都是美國已故的軍人。」這場夫妻的生離死別讓她破除了對無神論根深蒂固的觀念,踏上不一樣的人生旅途。預知後續如何,請看倌們靜待下回分曉了!@

點閱【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連載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