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日第四任妻子全家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在失蹤6年後,近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有了新消息。據韓媒報導,金玉現在仍然活著,因受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事件牽連,她與家人自從2014年以來一直被關押在政治犯收容所。

11月22日,韓國《中央日報》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2年7月,與金正恩一起到基層視察。其後6年來一直蹤跡全無。

熟知朝鮮內部情況的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金正日2011年去世後,金玉的動向一直備受韓國當局關注。她曾短暫出現在公開活動中,後來銷聲匿跡。有傳聞她遭到了清肅,也有說她在德國治病。

這位韓國政府官員說:綜合各種信息,韓方認為她受張成澤事件牽連,已在2014年送往政治犯收容所。現在她仍然活着,但無法透露收容所的位置。

此外,金玉的父親金孝、弟弟金均、妹妹金玉京等家人全部都關押在收容所。

金正日在世時,金玉不僅陪同其到國內各地訪問,還會陪同其出訪國外,負責照顧金正日的起居出行。 金正日死後,金玉的命運因受張成澤牽連走上了不同的方向。

金正恩於2013年12月以反革命罪行將自己的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處決。朝鮮當局當時發現金玉和張成澤一家存在「交易」。

金玉的父親金孝,在金正日死亡前擔任勞動黨財政經理部長,負責為勞動黨看護金庫,安放金日成遺體的錦繡山紀念宮(現錦繡山太陽宮)的財政也由他負責。

曾任金日成綜合大學教授的金均,在2000年代40多歲時就擔任了學校的第一副校長。金玉的妹妹金玉京沒有公開的官方職務。但金玉京在張成澤的獨生女留法學習時,從2006年到她自殺前,一直與其同住負責照顧工作。

張成澤被處決後,張的親戚和部下等很多人受到株連,金玉全家也未能倖免,所幸被免除了死刑。

去年2月,逃離朝鮮投奔韓國的一名脫北者對韓媒披露,金正恩在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公開處決了近千人,還株連至少2萬人。

現代史研究所所長鄭昌賢(音)說,金玉之所以被免除了死刑,是因為她曾經照顧過金正日。

金玉出生於1964年,畢業於平壤音樂舞蹈大學,主修鋼琴。自80年代初一直到金正恩的生母高容姬過世,擔任金正日技術書記。高容姬死後。金玉躍升為朝鮮「第一夫人」,並介入人事重組工作。2006年金正日健康開始惡化後,還替他批審各種文件。

金玉也是金正日所有的女人當中,唯一參加過外交活動的人,曾隨金正日出訪過中國6次,俄羅斯3次。2011年5月,金正日訪華時,她與金正日同乘一輛汽車,並坐在他旁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