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抗議後 巴黎清理市容 馬克龍譴責暴力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訊】週日,法國巴黎的清潔人員在地標凱旋門前,清理前一天「黃背心」暴力抗議留下的垃圾。法國總統馬克龍針對這次暴力事件,發表推文嚴辭譴責。

清潔人員週日動用重型機器清除抗議後留下的滿地垃圾。

遊客索菲:「你總是看到有人摧毀一切,這埋沒了黃背心想傳達的信息,很遺憾。看到香榭麗舍大街變成這樣,我感到非常難過。」

週六,數千人聚集在巴黎抗議燃油稅上漲、表達對馬克龍總統的憤怒。警方指出,由於有極端人士介入,讓抗議轉趨激進。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還在巴黎市中心的幾條街道中間燒燬大型膠合板和其它材料,放出大量煙霧。警察通過發射催淚瓦斯和水炮作出回應。

在一篇措辭強硬的推文中,馬克龍譴責暴力事件。

馬克龍推文:“感謝我們執法部門的勇氣和專業;那些襲擊他們的人可恥。那些暴力侵害其他公民和記者的人可恥。那些試圖恐嚇當選官員的人可恥。共和國不容這種暴力存在。”

抗議活動中至少有20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數十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