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告關閉邊境 墨否認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週末,川普總統再次警告,如大篷車移民難以控制,他將關閉美國南部入境口岸。川普指責墨西哥及中美洲國家在移民問題上做法不當,但墨西哥方面則否認已與美國達成容留移民的協議。

週六(11月24日)晚,川普發推強調,在美墨邊境遞交庇護申請的中美洲移民,在案件審理過程中不允許進入美國。

「南部邊境的移民在其庇護申訴得到批准前,不得進入美國。我們只接受合法進入我國的人。除此之外,我們還有非常強大的政策——抓着就扣。不會『釋放』到美國⋯⋯」

「⋯⋯所有人都將留在墨西哥。如果出於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話,我們將關閉我們的南部邊界。在經過數十年傷害之後,讓美國再忍受這種代價高昂且危險的局面,沒門兒!」

這是川普近日第二次公開表示,他可能因大篷車問題而關閉美墨邊界。

感恩節(週四)上午,川普告訴記者,如果墨西哥當局不能控制其境內的大篷車移民,他將全線關閉美墨邊境,直到情況恢復正常為止。

川普同時警告,如果邊境口岸關閉,墨西哥將無法向美國出售汽車,其經濟利益也必將遭受損失。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六報導,即將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內政部長科爾德羅(Olga Sánchez Cordero)告訴該媒體,他們已同意美方提出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劃,允許向美國申請庇護的大篷車移民在墨西哥境內等待審批。

但週六晚,科爾德羅發表聲明說,新一屆墨西哥政府並未與美國達成任何協議。

週日清晨,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如果墨西哥早在大篷車移民到達美墨邊境前就阻止他們,或者這些中美洲移民的來源國不讓這些移民大軍形成,那才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川普指出,這是這些中美洲國家所採用的方式,即讓某些人離開他們國家並傾入美國。但美國不會再容忍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了。

川普再次批評,是民主黨製造出的這一問題。他重申,他不許大篷車移民過境。

目前滯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的大篷車移民大約有5,000到6,000名,他們正尋求申請庇護並進入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