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製造假新聞 介入臺灣九合一選舉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訊】臺灣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遭到重挫,丟失了多個縣市長席位。由於選前網絡上充斥著假新聞,試圖影響選情,國安人士警告,臺灣選舉結果是中共驗收統戰滲透的成績單。評論人士也指出,在臺灣,只要是大型選舉,中共一定會干擾。

臺灣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號在旗山舉辦一場大型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有3萬人到場,但網络卻流出一段段來歷不明的影片,指主持人邱議瑩哀求來參加造勢的群眾不要離開。

這段影片迅速被許多媒體轉載,逼得陳其邁陣營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自己的臉書上傳一段影片還原真相。

而在臺灣捲起一股「韓流」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在一場直播中,拿著一張剪報留言,澄清自己沒有收受中共的金援。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這次臺灣選舉,假新聞的問題非常的猛烈,除了有大量的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軍之外,在臺灣本地也查獲有很多所謂的網紅,在網絡上製造不實的新聞。」

臺灣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19號在面對立委質詢「中共是否介入引導台灣輿論?」時表示,「這是不需要懷疑的。」而當另一名立委質詢,國安局有沒有掌握境外勢力介入,包括資金、製造謠言、假訊息、惡意抹黑、網絡霸凌等,陳文凡回答時明確表示「有」、「確定有」。

國安人士表示,到了選舉之時,中共會加大輿論戰和心理戰,透過網軍散佈假消息,指示中共媒體詆毀蔡政府政策,並要求親共的台灣媒體配合,在部分臺灣媒體為追求點閱率,未查證的情況下,以「複製、貼上」的方式,放大假消息在社會輿論上的威力。

曾建元:「現在的資訊傳播得很快,臺灣也沒有資訊的管制,就讓有心藉由這個自由的環境,來擾亂自由秩序的這些人士,有從中來操作的空間。」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干擾臺灣大選,或者說是九合一選舉,任何的選舉,你只要是在臺灣,只要是大型的,中共它要插手,它要進行干擾,這個是從來都沒有變過的。」

總統蔡英文直言,這次選戰,有一股力量要我們閉嘴,臺灣面臨無孔不入的滲透和假訊息,「如果我們低頭,民主就會倒下去」,她呼籲選民用選票當後盾,保護台灣的民主。

藍述:「中共對自己的體制沒有任何的信心,它害怕臺灣民主社會,每一次的民主選舉的成功都是對中共那個體制一種無言的鞭打,它都會讓中國大陸的民眾看到民主的好處,看到民主制度的優越性,所以中共它害怕。」

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莫健日前在接受臺灣TVBS訪問談及臺灣選舉時說:「很顯然在臺灣有外部勢力試圖改變輿論、傳遞不實訊息,這是危險的。」該新聞播出後在TVBS網站消失了。

黨政人士表示,過去中共介入臺灣選舉採取直接方式,如1996年首度總統直選時,中共試射飛彈,但都造成反效果,現在中共檯面上已不「說三道四」,但檯面下卻利用「銳實力」,以隱匿性、欺騙性手段,透過假消息與金錢收買的方式,干預臺灣選舉。

藍述:「歷年來它的方式不一樣而已,Bloomberg News(彭博新聞)前不久報導過,今年大選前這一兩個月,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對臺灣的駭客攻擊大幅度的上升。」

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陸涉臺部門拿出中共認可的特定候選人名單,要求有在中國投資的臺商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除了要求「票票入軌」外,也要捐款給這些候選人。而中共平時也以金錢籠絡、收買臺灣意見領袖、地方樁腳、宮廟、親共政黨與團體和特定媒體等。

國安人士警告,臺灣選舉結果就是中共驗收統戰滲透的成績單。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