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3254票險勝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經過長達10小時的開票後,現任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25日到法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但今(26日)他的律師與幕僚到台北地院撤回聲請,並稱將依選罷免法,提選舉無效之訴。

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以58萬820票勝選連任,丁守中則以57萬7566票居次落選,兩人差距僅3254票。

丁守中質疑台北市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過程中存在重大違法和太多疑點,決定提選舉無效訴訟並提出驗票要求。256日凌晨3時15分左右,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查封台北市全部投票所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並要求重新計票。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丁守中應在一日內繳納428萬2929元保證金,丁也剛開記者會指出,將在26日上午補繳保證金;依相關規定,若重新計票後未改變當選或落選結果,法院將不發還保證金。意味丁守中428萬元保證金將付諸流水。

今(26日)天,丁守中的律師與幕僚到北院撤回重新計票的聲請,並稱因為進入驗票、計票程序曠日廢時,而且最近這幾天接到很多人對於中選會違法亂紀、亂無章法的事證及證據資料,接下來會直接按照選罷法第118條規定,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我們會深切檢討」,並尊重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的決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