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常委頻調研 中共要求經濟學跟黨走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訊】2018年,中共的經濟形勢不好,中共七常委頻繁各地調研。習近平9、10月分別前往東北和廣東調研,李克強6月湖南、7月西藏考察,韓正5月廣東、11月北京調研,栗戰書7月底在福建調研,汪洋8月在西藏調研。不是常委的副主席王岐山也沒有閑著,9月前往江蘇、上海,11月中旬前往湖北。

換句話說,中共常委們除了管紀檢的趙樂際和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剩下的常委和要員全都開始研究經濟問題了,除了常委開會的時候全部下去研究了。這種現象說明了兩個問題,第一是經濟下滑嚴重了,下面的消息也信不過了;第二是政治局常委們在面對美國貿易制裁的情況下分裂嚴重,大家都想找支持自己觀點的證據,甚至是四中全會也遲遲沒有召開。

咱們首先說經濟下滑嚴重,這個都不用下去調研,官方數據也都說明問題了。新浪微博上已經又針對10月份經濟數據的分析了,手機、汽車、二手樓、集成電路進口等國民經濟中最重量級的行業普遍出現了雙位數的下滑。同時,中共的全國財政收入在10月份首次出現同比下降,地方政府已經還不上債務了,收入再減少,這就等於宣布中共政權可以破產了。

這些常委們調研了半天,也沒有什麼好招數。這個原因很簡單,經濟就是那麼一塊大餅,共產黨和政府吃的太多,老百姓就得餓著,咱們老百姓手裡沒錢肯定不敢消費,經濟自然不好。真正的好招數就是共產黨下臺,財政負擔就減輕了,政府就有減稅和增加福利的錢了,咱們老百姓就敢消費了,經濟自然就好了,人家美國總統川普就是這麼做的。共產黨不下臺,這麼大個包袱,咱們中國人背不起,不要說中國人了,人家委內瑞拉人有石油都養不起社會主義。

中共沒有好招數但是損招是不少的,這就是維穩了。P2P泡沫破了之後,中共不是追查跑路的老闆們,反而是控制P2P訪民,這就是維穩政策。中共下一個維穩對象是誰呢?那就是各地的房主們。杭州蕭山區已經成立房地產維穩小組,據說是要把房地產危機扼殺在基層,中共人民大學自己的報告都說,中國居民財富已經被房地產掏空了。中共下一步的房地產維穩就是怕房主們找中共算賬。

除了維穩之外,中共也加強了騙的手段。11月初,中共證監會召集國內學者和分析師開會,要求他們做研究也要跟「黨」走,證券基金行業首席經濟學家必須簽署自律書,控制研究內容,這是明著要求投資分析報告造假呀。不過這裡也透露了商機呀,很多海外敢於講真話的媒體可以收集數據建立智囊庫為海外投資人提供真實的投資報告,這就是賺錢的機會。當然這對媒體的專業、科技要求都是高的,希望有骨氣的媒體能拓展新的商業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