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俄扣烏船艦系侵犯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聯合國週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船艦一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在會議上直言俄此舉是侵犯烏克蘭領土主權的行為,破壞了美俄之間建立正常關係的努力。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26日針對俄羅斯日前在亞速海(Azov Sea)扣留烏克蘭船艇事件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在會議上發言時表示,俄羅斯動用武力強行扣留烏克蘭船隻是「對烏克蘭領土主權的無恥侵犯」,她還抨擊俄羅斯此舉再次「魯莽升高」了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妮基•黑莉在會中還指出:雖然美國對於與俄羅斯建立正常關係一事深表歡迎,但俄羅斯當局做出的類似這起扣船事件的「不法行動」,將使得美俄建立正常關係的目標無法實現。

黑莉沒有提及美方會否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而是呼籲俄羅斯當局用行動給克里米亞問題所引發的緊張情勢降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2018年11月2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船隻被俄羅斯扣留事件舉行的會議上發表講話。(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本月25日,俄羅斯海軍在亞速海(Azov Sea)扣留烏克蘭船艇時提出的理由是,烏克蘭船隻經過的克里米亞(Crimea)沿海水域是俄羅斯的領海。

事實上,克里米亞原本屬於烏克蘭,雖然俄羅斯2014年出兵併吞了克里米亞地區,但這一行動一直被國際社會視為侵略,並未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