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0國防預算或縮減 更專注合理分配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訊】美國國防部目前正在制定2020財年國防預算草案﹐總額度有可能下降至$7000億美元。專家認為﹐當前最重要問題是如何讓預算分配更合理﹐有效提昇美軍戰力。

2019財年﹐美國國防預算為7,160億美元﹐創下9年來最大增幅。但不久前﹐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內閣各部門﹐將預算縮減5%。他還說﹐明年國防預算可能會降至$7000億美元。

中期選舉後﹐預計新一屆國會將就國防預算展開一翻角力。參議院共和黨認為﹐2020年國防開支應進一步增加﹐而眾議院民主黨則表示﹐明年財政赤字逼近一萬億美元﹐應更多縮減國防預算。

布魯金斯學會安全與戰略高級研究員Frank A. Rose﹕「兩黨有很多機會﹐在國防預算上可相互妥協﹐問題是他們是否有此政治意願。」

五角大樓已準備了兩份不同預算報告﹐將在12月1日前完成。一份是早先編製的﹑總額為$7330美元﹔另一份則按川普總統要求﹑總額為$7000美元。

專家預計﹐年度國防預算最終可能變化不大。如何讓支出分配更合理﹑有效提昇戰力才是目前的首要問題。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部長Jim Miller﹕「這表示更多撥款在研發和採購﹐不只是發展日常軍事競爭能力﹐而是在有潛在衝突的領域。」

面對中﹑俄兩大戰略競爭對手﹐哪些應作為美國軍費開支的優先項目﹐專家有不同建議。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部長Jim Miller﹕「面對持續競爭﹐所謂的灰色地帶﹐如網絡﹑中國的南海軍事因素等﹐我們要在灰色地帶進行有效競爭﹐同時我們要威懾和阻止其它爭端。」

布魯金斯學會安全與戰略高級研究員Frank A. Rose﹕「一是戰略核威懾能力的現代化﹐二是應對不對稱戰力的能力﹐三是保證我們擁有現代化的常規部隊。」

新成立的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本月中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警告美國的軍力優勢在消失﹐現有資源已無法實現其戰略目標﹐必須增加五角大樓開支。週二(11月27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就此展開聽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