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污染 甘肅縣城5分鐘被沙塵覆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北京等地遭遇秋冬以來最嚴重的陰霾污染,大陸西北地區遭遇嚴重沙塵暴襲擊。有縣城5分鐘即被沙塵暴侵入全城。

秋冬季來臨,北京、河北、天津、江蘇等地的陰霾污染日益嚴重;同時,西北多地出現沙塵暴,甘肅河西走廊遭遇沙塵暴襲擊,甘肅省酒泉等市相繼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

據北京環保監測中心消息,北京26日達五級重度污染,預計27日東部和南部將達六級嚴重污染,為2018年秋冬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區域污染過程。

該中心表示,此次重污染過程影響範圍廣,污染程度較重,為今年秋冬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區域污染過程。同時,天津、河南大部、山東西北部、遼寧西部、安徽北部等地區PM2.5濃度普遍上升至重度污染以上級別,河北省廊坊、唐山、保定、邯鄲等城市空氣質量降至嚴重污染水平。

另外,長約近千公里的甘肅河西走廊自西向東,多地出現沙塵暴,26日傍晚,酒泉市、嘉峪關市、張掖市、武威等市已相繼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

11月25日,甘肅省出現嚴重的沙塵暴天氣,包括張掖、嘉峪關、酒泉、金昌等地均遭沙塵暴突襲。其中張掖市民樂縣最為嚴重,近百米高的沙牆出現在該縣的上空,風力達九至十級,僅在5分鐘內,沙塵覆蓋整個縣,城內能見度不足十米,高速公路部分車輛停駛

大陸官媒引述張掖市民的話說,11月25號上午還是晴天,到下午4點左右,大風裹挾著沙塵形成了一堵近百米高的沙牆向城市逼近,遮天蔽日的沙塵瞬間將城市吞沒。

有視頻顯示:25日下午4時許,大風捲著黃沙逼近張掖市民樂縣,沙塵所到之處一片昏黃,天地不見分際,猶如世界末日,民眾奔逃躲避。

大陸城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台的監測顯示:甘肅河西地區的嘉峪關、酒泉、張掖、金昌、武威各市,空氣指數在25日已達到「爆表」的嚴重污染。在空氣檢測中,空氣質量指數設置的最高數值為500,超過500即為「爆表」。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