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剝掉大蒜皮?微波爐的7大妙用

微波爐是常見的家用電器,多數人用它來加熱食物。其實微波爐還有許多妙用,像剝大蒜皮、擠檸檬汁這樣沾滿手粘膩也做不好的事,靠微波爐可以輕鬆解決。來看看微波爐的特殊用法吧。

微波爐7大妙用

1. 快速剝大蒜


微波爐加熱,可以讓大蒜皮更好剝。(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大蒜皮很難剝,一點一點地撕,不僅費時,還弄得手上都是濃濃的蒜味。用刀將大蒜根部切除,放入微波爐,微波10~20秒時間,再拿出來(注意別燙到手)。待蒜稍涼,用手輕輕一捏,眨眼的功夫,一顆顆蒜肉就從蒜皮裡滑出來了。


難切的南瓜,微波之後,一下子就能切開,皮也好削了。(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2. 輕鬆切南瓜

南瓜硬梆梆,很難切?這時微波爐可以幫上大忙。首先,想辦法讓南瓜內部空間透氣(譬如將南瓜戳幾個洞),以防微波加熱時爆炸;然後將南瓜放進微波爐加熱一段時間取出,南瓜就可以輕易地切開,皮也更容易削了。


檸檬不好擠,微波後就能輕易擠出一股股檸檬汁。(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3. 快速擠出檸檬汁

用新鮮檸檬擠汁很費力,不妨將檸檬剖半,放入微波爐,只要微波10秒鐘取出,此時再用手一捏,檸檬汁就成股流入碗裡。


起士微波之後,就變成了脆脆的起士酥。(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4. 奶酪變餅乾

喜歡吃奶酪(起司)的人,也可以自己製作奶酪餅乾。在盤子上鋪一層烘焙紙,鋪上奶酪片,放入微波爐,加熱90秒,味道香濃的奶酪餅乾就做好了。


軟化的餅乾用微波爐加熱之後,會變得松脆。(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5. 讓餅乾回春

餅乾放久了會受潮、軟化。將餅乾放入微波爐,以10秒為一單位加熱數次,可使餅乾恢復酥脆口感。


微波爐加熱可以幫助豆子變軟。(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6. 軟化豆類

豆類食材總是要泡幾個小時才能變軟,而微波爐是能快速軟化豆類的工具。將豆子泡水,用微波爐加熱10分鐘取出,待冷卻後,豆子就能拿來烹飪了。


變硬的飯可以在濕紙巾的幫助下微波加熱變軟。(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7. 軟化冷藏的剩飯

冰箱裡的剩飯變得又乾又硬?在飯碗上覆蓋一張浸濕的紙巾,放入微波爐加熱1~3分鐘,剩飯就會恢復香軟。

看完整影片(來源:Make It Easy):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