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兵維權遭暴力清場 再傳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兩天,大陸老兵維權被當局鎮壓的消息頻傳。就在昨天,一批四川老兵在「退役軍人事務廳」維權時,遭當局暴力清場,有老兵被打到頭破血流。

11月26號,大批四川退伍軍轉志願兵來到「退役軍人事務廳」門口維權,沒有任何官員出來接待,大批警察卻迅速包圍老兵,據說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警察毆打老兵,並快速暴力清場

一名老兵頭部被打得鮮血直流。

現場視頻:「習主席,請您看一下,這是四川的警察暴力清場,打壓我們四川的轉業老兵,請您為我作主。」

除了老兵,現場還有一批軍嫂抗議警方打壓、抓人。

現場視頻:「你們簡直是無法無天了!你們說法就是法,是不是?你們說法就是法,老百姓就是不是法了,是不是?」

四川老兵張先生表示,這一次當局讓轉業老兵在11月25號以前去登記,自己也去了。但相關部門在登記過程中耍滑頭,欺騙老兵。

四川老兵張先生:「其中有一項,有何訴求和要求?這一項啊,那個公務員啊都沒有問,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當然沒有回答。這本來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信息。他把這一項隱瞞了。」

另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25號,約有一、兩千名來自東北、山東的老兵趕赴北京,聚集在中共中央軍委政治部信訪處大院。個別老兵骨幹被警察抓走。不到5小時所有老兵全部被清場,其中部分老兵被帶去久敬莊「黑監獄」。

四川老兵孫先生:「有兩個人被打了,抓了。抓了具體幾個我還真不知道。」

四川老兵孫先生表示,目前包括自己在內的很多老兵被當局「穩控」,所以無法出門維權。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頻頻爆發老兵維權事件。老兵們的主要訴求是退伍軍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提高工資待遇等。

因應老兵們的不滿情緒,今年3月中共宣布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這個部門成立以來,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來上訪,地方維穩人員則在周邊駐紮。

9月10號,大批退役老兵再次在北京和四川成都等地維權上訪。不過當局卻重兵圍堵,打壓這些請願老兵。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